陽光青年全人教育
跳到主要內容區

陽光青年全人教育

中華大學是前進竹科的直達車!(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是全國最接近竹科的私立大學,全校5大學院都以竹科產業鏈為實習場域,積極培養學生跨域學習與AI應用能力,學校緊密合作的竹科大廠超過20家。

AI科技應用廣恐惹侵權 中華大學圖資處教”四點”使用最安全!(另開新視窗)
引爆科技浪潮的生成式AI,在AI機器人、AI繪師之後,OpenAI日前又推出了一項新科技「Sora」再度驚艷眾人。AI科技至今應用範圍廣大,卻也引發許多侵權疑慮。中華大學圖資處處長曾秋蓉就指出,今年起AI將被大量運用在教育學習上,師生們該如何聰明運用AI且避免掉入侵權陷阱,謹記口訣「下咒語記四點,內化產出最安全」!
中華大學獲市府補助打造「低碳空中花園」 師生”拈花惹草”同樂(另開新視窗)
因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新竹市政府環保局透過「低碳改造補助計畫」協助校園及住宅設置減碳綠化改造。中華大學以「建築綠化降溫」項目申請,獲得市府20萬元的補助,將校內管理一館頂樓活化打造成「低碳空中花園」,由景觀系學生化身農友”拈花惹草”細心照料,期望藉由增加綠化面積,減少建築物日曬藉此降低室內溫度,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中華大學越籍生準備澎湃「越式年菜」 眾人留台溫馨過春節!(另開新視窗)
除夕夜由國際專修部舉辦的「除夕年夜FUN」活動,邀請到校內越南籍學生大秀料理好手藝,準備有越南方形粽子、春捲、扎肉等「越式澎湃年菜」,與來自各國的學生在實習餐廳內一起大啖料理、交流各個國家的文化風情,溫馨過好年!
中華大學攜手微星科技 設置「微星科技微學程」 學生畢業即就業!(另開新視窗)
隨著科技業蓬勃發展,畢業後進入職場成為高薪的科技業員工是許多學生的目標,對此中華大學資訊電機學院與知名大廠微星科技攜手合作,設置「微星科技微學程」鼓勵學生選讀,選讀期間還有優渥獎學金可以拿,完成課程後將由微星科技擇優錄取為正職員工,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年後9成3上班族想跳槽 餐旅業最夯! 華大觀光學院提前布局產業端 滿足缺工需求(另開新視窗)
根據yes123求職網統計,年後有將近9成3的上班族,約8百多萬人想換工作,創下15年來新高,而跳槽後大家最想進入的首選熱門職業為餐旅、科技相關產業。對此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活動學系詹宜螢主任表示,華大長期與企業集團合作,舉辦企業專班,讓學生能夠趁早進入產業端,累積年資的同時也能夠精進學習!
華大應日系〝最高〞 專業英日文詞彙及聽力能力大賽 連續兩年奪團體獎冠軍!(另開新視窗)
據新聞報導指出台灣年輕人赴日工作十年來成長152%,中華大學應用日語系長年積極培育日語人才,鼓勵學生參與競賽、畢業出國就業拓展視野。像是學生日前參加「專業英日文詞彙(ESP)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總決賽」今年連續第二年奪下團體獎冠軍,在個人賽部分也拿下亞軍及金腦獎的佳績,成績一年比一年亮眼!
政府私校補助2月上路!華大「深耕園區三箭」  助學生零距離竹科就業(另開新視窗)
政府減免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以及大專生住宿補貼政策,即將於2月上路。中華大學身為全國距離竹科最近的私立大學,加碼推出「深耕園區三箭」,讓繁星入學的學生只要負擔與國立大學相當的學雜費,就能享受頂尖的學習資源,近距離前進園區高薪就業!
愛心不分國界!中華大學國際生攜手新竹救急會寒冬發送千份暖心物資(另開新視窗)
社團法人新竹市救急會日前舉辦「寒冬送暖冬令慰問大會」,攜手中華大學來自印度、馬來西亞等地的國際生,一起將上千份的白米等物資,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家庭。華大學生連續兩年的熱情相挺,也讓新竹市救急會總幹事徐靜玲直呼幸福,大讚是很棒的國民外交!
華大日籍生展現國際觀優勢 勇奪「第八屆全國B2B跨境電商」北區第一名!業者合作找上門(另開新視窗)
根據「2023跨境電商焦點報告」疫情之後有49.3%企業選擇「導入或提升線上電商布局」電商市場人才極缺。中華大學應用外語暨智慧商務學士學位學程看準產業需求,積極培育具有國際觀的電商人才。在一月「第八屆全國大專校院B2B跨境電商競賽」拿下「影片Tips」北區第一名及第五名的佳績,優秀的表現也吸引業者上門談合作。
青旅業者求才若渴 中華大學推「青旅就業學程」 培養學生就業即戰力!(另開新視窗)
這一年來隨著疫情減緩、國旅人潮逐漸回溫,為旅宿業者帶來不少亮眼的業績,以及龐大人才需求。為了滿足市場人才需求,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餐旅管理學系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際青年旅舍協會,今年第三年舉辦「青旅就業學程成果展」,聯合展示同學到七家青旅實習的成果。畢業後成功媒合工作的校友,這天也特地回校分享心得!
華大首屆探索園區期末競賽祭出超過6萬總獎金! 學生串聯竹科設計「水資源遊程」秀創意奪冠(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日前舉辦首屆「探索園區」期末競賽,驗收學生們的學習成果,校方祭出高達6.4萬元的競賽總獎金,鼓勵學生發揮自主學習的精神,結合系上專業針對"新竹科學園區"設計不同研究主題。學校特地在寒假前舉辦頒獎典禮,也讓各個學院的同學有機會相互交流作品,場面相當熱絡!
日本石川大地震重創建築及交通 華大日籍生心繫國內親友 主動發起樂捐幫忙!(另開新視窗)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最大震度7.6級強震,造成市中心百棟建築物倒塌、延燒,部分災區道路中斷難以進入,加上受到天氣降雪嚴重影響人民生活。對此中華大學應智系學會的日籍生柴田涼,聽聞遠在石川縣的高中同學傳來消息後,主動發起樂捐活動,在校園內抱著樂捐箱尋求善款,希望能將中華大學師生們的愛心傳遞到日本,為石川縣盡一份力!
華大景觀建築學系深耕竹科!學生發揮創意設計改善「靜心湖」秘境(另開新視窗)
被稱為竹科後花園的蘇州庭園「靜心湖」,腹地近十公頃,是許多民眾閒暇之餘喜歡來散步、慢跑的地方,但隨著使用族群不同以及景觀動線不佳等問題出現,許多使用上的危機和不便也都愈加明顯。為此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教授,藉由景觀建築設計課程讓學生能夠「深耕園區」,透過實地踏勘找出靜心湖景觀設計上等問題,將其進行改善。
華大國際智慧學院結合深耕園區計畫 首辦大型畢業成果競賽 實習生獲日本面試官大讚所學!(另開新視窗)
推動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中華大學發展校園「深耕園區、永續發展」的目標,日前國際智慧學院首度舉辦大型畢業成果競賽,由學生上台報告各團隊與科技業相關之研究,並邀請竹科業界的審查委員協助評審。成果競賽盛大舉辦,連遠在日本實習的應智系日籍生,都特地飛回台灣參與,更將在日本獲得面試官大讚所學的消息與同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