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與設計學院
跳到主要內容區

建築與設計學院

不怕被AI取代!中華大學學子活用生圖技術打造特色咖啡機獲好評(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跟緊AI趨勢,各個學院也緊抓趨勢深化領域技能,像是景觀建築學系的學生藉由AI生成圖的技術讓電腦產出初步的設計圖,再加以設計改良,不擔心未來工作會被AI取代,學生們反而認為學習AI技術,能讓作品更多元、完善!
中華大學是前進竹科的直達車!(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是全國最接近竹科的私立大學,全校5大學院都以竹科產業鏈為實習場域,積極培養學生跨域學習與AI應用能力,學校緊密合作的竹科大廠超過20家。

推動「深耕園區、永續發展」目標有成!中華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成果精彩展出(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於12月13、14連續兩日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校方延續第一期(107年至111年)成果基礎,持續強化本校優勢培養擁有六項關鍵能力的未來人才;結合竹科的地利之便發展AI專業優勢,呼應SDGs精神核心論述,推動「深耕園區、永續發展」的目標!
中華大學第四屆USR茶花創生成果展 於佳信茶花園展至18日止(另開新視窗)
茶花是代表新竹地區最重要的花卉,因此中華大學以茶花為主题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自四年前開始推動茶花創生計畫,把茶花元素融入課程教學,並透過與茶花業者共同腦力激盪,希望跟茶花共榮。中華大學9日這天舉辦「中華茶花祭」開幕典禮,也吸引許多人來共襄盛舉!
「中華茶花祭」12/9登場 華大結合音樂饗宴及DIY課程 推廣產學結合成果!(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為推廣茶花文化、協助地方創生,今年以茶花社區主題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補助,將於12/9(六)在實踐基地北台灣最大的佳信茶花園舉辦「馥活茶花智慧創生計畫成果展暨音樂會」,邀民眾沉浸在茶花園裡一起感受音樂及茶花饗宴,度過浪漫的周末假日。
同為APIEM四星級會員!菲律賓大學參訪華大盼結為姊妹校(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日前舉辦「人文智慧創意CAI(Cultur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課程成果展暨競賽」,學生們透過選修課程跨域學習,結合科技、環保與藝術理念,動手做出創意滿分的實物作品,有學生以廢棄校樹製成咖啡手沖架一舉拿下最佳創作獎,開心抱回獎金!
中華大學結合竹科企業推動「深耕園區計畫」扎根學生實力、畢業即高薪就業!(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具區域地理優勢,為了讓學生能「深耕科學園區,畢業即高薪就業」,日前校方邀集了竹科數家知名企業代表舉辦「深耕園區諮詢會」,討論未來將透過多元的產學合作模式,帶領學生前進園區,扎根專業領域實力!
華大校長送燒仙草替學生立冬”進補” 學生:這碗喝下去期中考歐趴!(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日前舉辦「教育發展研討會」,邀請50多所高中校長及老師們到場參與,透過簡報分享校內各學院的精彩成果展現,華大校長劉維琪親自說明,校內如何藉由創設”ITAC學習歷程”,帶領學生們走向國際,擁有亮眼發展與未來就業優勢,促進校與校之間學術交流。
賀!中華大學廖柏晴老師榮獲國際木家具設計競賽特別獎 結合大溪傳統打造亮眼「武德椅」(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再傳捷報!在華大景觀建築學系任職的廖柏晴專任助理教授,攜手大溪在地木藝師林繼達,透過將大溪傳統日式建築武德殿元素融入木椅,打造出作品「武德椅」,一舉拿下「大溪國際木家具工藝設計競賽」傳統組的特別獎!
中華大學躍上國際!30件發明競賽得獎作品創新思維驚艷展出(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近幾年積極參與國際競賽屢報佳音,近日校方近期彙整了30件在日本、香港及韓國等地參賽的得獎作品於校史館內精采展出,展覽首日就吸引許多學生前來參觀,新生看到學長姐的作品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表示要朝學長姐們看齊!
狂賀!中華大學喜奪美國謬思設計雙金獎  回收塑料蛋盒搖身成藝術品令人驚艷(另開新視窗)
美國謬思創意與設計獎(MUSE Awards),日前公佈2023年第一個競賽季的獲獎名單,共有來自全球六千多個參賽作品。其中中華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參賽的師生,分別以回收再製的蛋盒塑料作品「蕨類生物」以及「東山好棲地」一舉奪下雙金獎,成績相當亮眼。
赴澳實習開眼界!中華大學景觀系學海築夢收穫豐

中華大學景觀系13名學生,上月出發前往澳洲坎培拉進行為期5周的海外實習訓練課程,在旅澳傑出校友李怡貞博士與澳洲知名生態建築師的指導下,讓學生大開眼界,收穫豐富。

大一大二都在打電動!中華大學建築系校友遇恩師翻轉人生

中華大學建築系畢業校友王皓威,高中肄業,大一大二都在打電動,後來在老師的啟發與鼓勵下,大三開始奮發圖強,靠著堅持與意志力,畢業後順利考上建築師,成功翻轉人生。

風機葉扇再利用獲肯定!華大景觀系產設組成果展創新契機

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產品設計組大三生日前舉辦期末成果展,同學以風機葉扇回收再利用為題材,將新竹17公里海岸線做為場域,希望能為廢棄的風機葉扇創造出新契機。

跨域學習碰撞新火花!中華大學互動設計成果展趣味十足
中華大學日前舉辦互動設計課程成果展,在老師與業師指導下,景觀系產設組和資工系同學合作,以「物件情緒」與「光影創作」為主題,透過互動技術創作出許多趣味十足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