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合作

中華大學是前進竹科的直達車!(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是全國最接近竹科的私立大學,全校5大學院都以竹科產業鏈為實習場域,積極培養學生跨域學習與AI應用能力,學校緊密合作的竹科大廠超過20家。

推動「深耕園區、永續發展」目標有成!中華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成果精彩展出(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於12月13、14連續兩日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校方延續第一期(107年至111年)成果基礎,持續強化本校優勢培養擁有六項關鍵能力的未來人才;結合竹科的地利之便發展AI專業優勢,呼應SDGs精神核心論述,推動「深耕園區、永續發展」的目標!
中華大學第四屆USR茶花創生成果展 於佳信茶花園展至18日止(另開新視窗)
茶花是代表新竹地區最重要的花卉,因此中華大學以茶花為主题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自四年前開始推動茶花創生計畫,把茶花元素融入課程教學,並透過與茶花業者共同腦力激盪,希望跟茶花共榮。中華大學9日這天舉辦「中華茶花祭」開幕典禮,也吸引許多人來共襄盛舉!
「中華茶花祭」12/9登場 華大結合音樂饗宴及DIY課程 推廣產學結合成果!(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為推廣茶花文化、協助地方創生,今年以茶花社區主題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補助,將於12/9(六)在實踐基地北台灣最大的佳信茶花園舉辦「馥活茶花智慧創生計畫成果展暨音樂會」,邀民眾沉浸在茶花園裡一起感受音樂及茶花饗宴,度過浪漫的周末假日。
中華大學攜手台灣創價學會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展現地方創生豐碩成果!(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與台灣創價學會昨(21)日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開幕儀式,場內設置四大展區,現場由華大SDGs導覽員介紹校內「為所在社區創生」、「協助在地產業發展」堅持環境永續的豐富作品,現場互動相當熱絡。
中華大學21日將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開幕儀式 打造永續和諧優質校園!(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與台灣創價學會為了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將於11月21日共同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開幕儀式,期間共設置四大展區讓民眾欣賞, 希望藉由展覽鼓勵青年學子共同為環境永續展開行動,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華大校長送燒仙草替學生立冬”進補” 學生:這碗喝下去期中考歐趴!(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日前舉辦「教育發展研討會」,邀請50多所高中校長及老師們到場參與,透過簡報分享校內各學院的精彩成果展現,華大校長劉維琪親自說明,校內如何藉由創設”ITAC學習歷程”,帶領學生們走向國際,擁有亮眼發展與未來就業優勢,促進校與校之間學術交流。
睽違三年華大國際志工送愛到非洲 百位孩童感動緊抱志工喊:不要走(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暑假期間前往非洲物資及人力最匱乏的地區“莫三比克”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簡稱ACC)進行為期約一個月的服務,偉大的精神感動院區師生,回台前非洲孩童更緊抱志工喊:不要走,溫馨畫面令人動容。
捐千萬設備嘉惠學子!中華大學與顥天光電全方位產學合作

中華大學與顥天光電昨日舉行「顥天光電光學影像實驗室」揭牌儀式,由顥天光電捐贈市價高達1480萬元的機台設備,嘉惠資訊電機學院學生,雙方將展開全方位產學合作計畫。

中華大學與超豐電子產學合作推出「推廣教育產學合作班」!(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日前與超豐電子產學合作推出推廣教育學分班,學生高中畢業後(男生須服完兵役)可到超豐電子就業,超豐電子會與本校管理學院合作共同辦理80學分班,以提升其高中學歷員工之管理知能。
北台灣首座風訓中心揭牌!中華大學攜手海碩能源厚植人才

中華大學與海碩能源為離岸風力發電產業發展人才需要,攜手合作成立北台灣首座風電風訓中心「台華風訓」,昨日舉行揭牌及設備捐贈典禮,由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見證人。

中華大學與精英電腦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多元實習就業機會

中華大學日前與精英電腦集團簽訂產學合作計畫,經由企業培訓與技術合作,提供學生多元的實習就業機會,讓學生在AI領域有更多實戰機會,希望學生能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

科技與社會學術研討會!中華大學邀能源局長談淨零轉型

中華大學日前舉辦科技與社會學術研討會,邀請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發表專題演講,他深入淺出地介紹能源現況、挑戰與策略等三大面向,詳細說明淨零轉型的作法與目標。

墓仔埔也敢去!華大學生掃墓祭祖創業計畫獲青發署補助
中華大學三位學生日前組成「Homing為你打掃回家的路」團隊,以「一站式掃墓祭祖整合服務平台」創業概念,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肯定。
捐贈軟體讓校園資安再升級!華大攜手長茂科技辦資安論壇

中華大學攜手長茂科技共同舉辦資安論壇,昨日邀請6位專家學者分別針各項資安議題提出相關對策,長茂科技更大方捐贈「TekPass密碼管理軟體」供中華大學師生免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