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產業學院
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產業學院

推動「深耕園區、永續發展」目標有成!中華大學高教深耕計畫成果精彩展出(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於12月13、14連續兩日舉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校方延續第一期(107年至111年)成果基礎,持續強化本校優勢培養擁有六項關鍵能力的未來人才;結合竹科的地利之便發展AI專業優勢,呼應SDGs精神核心論述,推動「深耕園區、永續發展」的目標!
中華大學第四屆USR茶花創生成果展 於佳信茶花園展至18日止(另開新視窗)
茶花是代表新竹地區最重要的花卉,因此中華大學以茶花為主题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自四年前開始推動茶花創生計畫,把茶花元素融入課程教學,並透過與茶花業者共同腦力激盪,希望跟茶花共榮。中華大學9日這天舉辦「中華茶花祭」開幕典禮,也吸引許多人來共襄盛舉!
同為APIEM四星級會員!菲律賓大學參訪華大盼結為姊妹校(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日前舉辦「人文智慧創意CAI(Cultur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課程成果展暨競賽」,學生們透過選修課程跨域學習,結合科技、環保與藝術理念,動手做出創意滿分的實物作品,有學生以廢棄校樹製成咖啡手沖架一舉拿下最佳創作獎,開心抱回獎金!
在職進修不喊苦! 華大學生努力一年考取高難度Oracle證照(另開新視窗)
目前就讀中華大學高階資料庫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的于珈璈擔任資料庫管理師一職,為了要逐步完成自我職涯目標,他白天工作晚上到校進修念書卻不喊苦,在今年十月順利考取難度極高的Oracle證照,也讓他直呼:相當有成就感!
ESG永續影響力:淨零轉型與公司治理高峰論壇 邁向台灣2050淨零排放(另開新視窗)
由國科會支持中華大學成立的「台灣能源數位轉型產學技術聯盟」日前在台北市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盛大舉行『ESG永續影響力:淨零轉型與公司治理』高峰論壇,本次活動吸引線上線下逾800名人士共同參與,場面盛大。
『ESG永續影響力:淨零轉型與公司治理』高峰論壇28日台北舉行
中華大學特聘教授許志義邀集校方外學者專家,舉辦『ESG永續影響力:淨零轉型與公司治理』高峰論壇,從750位報名者踴躍參與的情況,可見本次高峰論壇主題已成為當代顯學。
讓學童遠離3C健康過暑假!華大創產學院夏令營嗨翻天

中華大學創產學院攜手新創公司首度推出的夏令營日前圓滿結業,參加學童把整個校園都當成遊樂場,透過多元的課程設計,盡情體驗戶外運動的樂趣,遠離3C產品,健康過暑假。

堅守品格投資幸福體諒他人!中華大學校長勉畢業生﹕活出自己期望的人生

中華大學今日舉行畢業典禮,校長劉維琪以校名英文縮寫CHU勉勵所有畢業生,希望畢業生都能堅守品格、投資幸福與體諒他人,並祝福所有畢業生都能活出自己期望的人生。

整個校園都是遊樂場!中華大學偕新創公司首推暑期夏令營

中華大學創新產業學院攜手新創公司首度推出暑期夏令營,從7月3日起共4個梯次,課程設計以各式運動和探索冒險體驗為主題,將整個校園都當成學生的遊樂場。

ImgDesc
中華大學創產學院特聘研究教授許志義,是「台灣能源數位轉型產學技術聯盟」主持人,上周邀請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演講與座談,並在會中提出10項政策建言,都獲得正面回應。
ImgDesc

中華大學創產學院碩士生洪子恩,因修讀資料管理相關課程開啟興趣,在苦學2年Oracle School專業課程後,在去年底考取難度極高的「甲骨文2019資料庫管理師OCP」證照。

ImgDesc

中華大學創產學院上周末舉辦「2023走讀華大竹塹城FUN心玩新竹冬令營」活動,南埔國小共有22名學童參加,在景觀系與餐旅系師生帶領下,從不同角度去探索校園與竹塹城。

ImgDesc

中華大學創產學院特聘教授許志義,是台灣能源數位轉型產學技術聯盟主持人,1月3日在台北天成大飯店舉辦第3次會員大會暨專題論壇,逾百位產官學研菁英齊聚,談淨零轉型。

ImgDesc

中華大學上周與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簽署合作協議,2校將展開3+1+1學碩士雙學位合作計畫,未來只要在中華大學念3年,符合資格者,就可直升全球百大名校碩士班。

ImgDesc
AI人工智慧技術崛起,中華大學是全台首間微軟前瞻育才全合作大學,並在2020年成立「微軟人工智慧創能學院」,啟發學生對AI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