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最佳大學排行 華大名次進步深受肯定│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遠見最佳大學排行 華大名次進步深受肯定

遠見最佳大學排行 華大名次進步深受肯定

 

2021-07-07 │ 秘書室

今(2021)年《遠見雜誌》公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最新調查結果,新竹中華大學在「綜合大學30強」及「私立大學30強」中,排名均較2020年上升,其中以綜合大學排名為基準,在私立一般大學中,華大排名第八位,屬進步最多之學校,足見辦學績效是受到肯定。

《遠見雜誌》的「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結合遠見民意研究調查、政府公開資訊、世界最大學術資料庫愛思唯爾(Elsevier)的Scopus資料庫,以及SciVal研究分析指標,以六大面向43項指標評比,精準反應社會對於高教的期待與需求,成為各大學明瞭競爭位置外,也是學生家長選擇大學的一項依據。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學校的教育目標為培養具備專業素養、創新思維、同理關懷之社會中堅人才,所以打從新生一進入校園生活,便推出「免費海外短期留學」的通識課程,讓學生培養全球視野與國際移動力;透過全台首間落成的AI+體驗中心,積極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AI應用能力,甚至在今年與微軟公司合作舉辦「微軟AI證照培訓營」,提供全校師生免費專業課程與免費考證活動;最後獨創「保證月薪31K」方案,以多元課程輔導學生培養就業競爭力,未來成為學弟妹欣羨的高薪社會人才。

除了學生應具備的專業硬實力外,中華大學也十分注重同學們的品格教育軟實力,以校訓「勤、樸、誠、正」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透過課程與課外活動的設計,培育學生成為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陽光青年,於今年初已連續第五年獲得教育部北一區之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的肯定。

中華大學表示,未來仍積極且持續地以用心栽培學生,激發潛能,讓學生於畢業時,皆能夠具備職場競爭力,使得校務能夠秉持創新思維,永續發展。

遠見最佳大學排行 華大名次進步深受肯定

遠見最佳大學排行 華大名次進步深受肯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