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排名破紀錄!中華大學首次上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排名破紀錄!中華大學首次上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國際排名破紀錄!中華大學首次上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2021-04-23 │ 秘書室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日前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依據,公布「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臺灣破紀錄共有35所大學院校入榜。其中,新竹中華大學首次上榜,也是名列台灣綜合型私立大學第9名。

中華大學表示,在推動教育深耕的計畫中,期望每位學生都有在地關懷與社會實踐的學習體驗,因此,近年來積極鼓勵教師開設永續發展SDGs議題課程,甚至進階開設社會責任USR實踐課程,讓學生的理論知識落實至在地場域中實習。

為善盡地方社會責任,中華大學以竹苗為中心,推動多元化課程促進在地產業鏈結並協助地方社區創新發展,包含幫助偏鄉學童已執行13年的數位學伴、協助農村轉型已執行4年的新埔產業創生,以及近期規劃的竹塹茶花創生、苗栗社區的人文振興、竹苗工業的傳承與創新等設有實踐基地的實習場域課程,讓學生在做中學的過程,紮實自己的專業領域,提升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是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評比依據的全球大學影響力排名,包括終結貧窮、消除飢餓、優質教育、性別平等、氣候行動等17項目標,是國際上相當具有公信力的大學排名機構之一。

在今(2021)年台灣入選的35所學校中,國立大學院校有20所,私立大學院校則有15所。中華大學排名台灣綜合型私立大學第9名,將持續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並培養學生體現社會關懷,成為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之優秀人才。

國際排名破紀錄!中華大學首次上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國際排名破紀錄!中華大學首次上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