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數位閱讀、智慧領航的AI數位圖書館正式啟用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位閱讀、智慧領航的華大AI數位圖書館正式啟用

中華大學AI數位圖書館利用人臉智慧辨識偵測特性推薦書籍

 

2020-07-14 │ 秘書室

AI浪潮席捲全球,中華大學作為一所「以AI為核心」之就業型大學,不僅有專業課程結合AI元素培養學生應用能力,提升實力達成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之三高學府,校內環境也增設AI設施使學生更加貼近智慧生活!

為了提升學生閱讀的風氣,圖書館導入人臉辨識、語音辨識、聊天機器人等人工智慧技術,提供創新的個人化書籍推薦功能,中華大學建置新一代的「AI數位圖書館」,日前已完工並正式啟用。

AI數位圖書館能協助讀者發掘有興趣閱讀的電子書籍,其獨特的設計包括:依人臉辨識所得之讀者身分與特徵,根據科系與年級或性別與心情推薦專業或有興趣之相關書籍;依讀者與中華大學之吉祥物π寶的語音對話也能從中搜尋關鍵字推薦書籍。

當讀者藉由AI數位圖書館的個人化書籍推薦功能找到有興趣借閱的書籍時,只要拿出手機或是平板掃描電子書牆上的QR code,即可將該本電子書下載到自己的設備上閱讀。AI數位圖書館會將讀者與系統的互動過程記錄下來,再運用大數據分析來提升推薦書籍的精準度以增加師生的使用度。

除了獨特的智慧書籍推薦功能之外,中華大學的AI數位圖書館更是全國首創將台灣三大電子書系統iRead、HyRead及UDN整合於同一平台,透過即時、便利、智能化的電子書籍借閱服務,讓中華大學師生薰陶在科技與人文兼具的知識殿堂之中。

 

中華大學AI數位圖書館可同時讓四位讀者分別操作所需之功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