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哪裡?他們到日本海外實習協助推展觀光旅遊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暑假去哪裡?他們到日本海外實習協助推展觀光旅遊

 

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觀光學院10名學生前往日本海外實習

 

2019-07-23 │ 秘書室

許多學生規劃暑假打工兼職,或是把握假期與親朋好友出國旅遊。新竹中華大學有10位學生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分別前往日本美唄市、富山縣進行暑期海外實習,他們要把自己在課堂學習的專業發揮出來,用旅人的角度協助當地建立旅遊地圖以及執行觀光旅遊企劃。

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張馨文表示,今(2019)首度與富山縣立山町簽訂實習合作協議,經過層層關卡,選送許婷媁、沈梵歆、金巧珊、陳筱晴、林郁雯5位具有高度意願且表現優秀的學生前往立山町役場,準備用旅客的角度,帶國際觀光客認識黑部立山。

為了增加實習的豐富性,實習期間不僅協助立山町統整在地旅遊觀光資源,協助黑部立山建立觀光旅遊地圖,設計旅遊路線之外,學生也將至立山黒部貫光株式会社、吉峰ドンドンまつり進行工作體驗,增加多元的實習的經驗。

除了黑部立山實習,中華大學也延續過去與日本北海道美唄市役所合作與默契,今年也另外選送陳玟方、羅香晴、洪薇淇、林子謦、胡瑞民5名學生在暑假期間前往美唄市實習。

張馨文指出,5位學生除了協助美唄市役所進行國際觀光環境檢視,同時也將與相關單位共同規畫與執行多場祭典活動。相信這樣的暑期實習活動將有助於雙方的友好互動並帶動地方活力,異國的實務經驗也將有助於學生未來在從事觀光推廣工作能有更寬廣的視野。

為了培養學生全球視野與國際移動意願,中華大學自2017年起,全額補助大一學生免費海外短期留學5天4夜,學生可以自行選擇學習主題,前往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港澳、中國大陸等東亞、東南亞國家交流學習。

校方表示,在全球化的時代,企業用人除了看中求職者的硬實力之外,國際移動意願也是檢視能力之一。因此,希望透過全額補助大一新生海外短期留學方案,要學生別被視線的死角局限了!跟著學校用雙腳走進世界。

 

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觀光學院10名學生前往日本海外實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