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生出國不是夢!中華大學生獲教育部補助群飛日本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弱勢生出國不是夢!中華大學生獲教育部補助群飛日本

 

中華大學8名學生獲得超過百萬的獎助,啟程前往日本4大學留學

 

2019-10-28 │ 秘書室

你曾想過要出國留學,卻苦於家庭經濟無法支持,只好忍痛放棄目標與夢想嗎?新竹中華大學今(2019)年又有8名學生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及千里馬獎學金,總計百萬元的補助,前往日本交換留學。

其中,就讀於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的吳映萱、宋宛憶雖然出身經濟弱勢家庭,但她們不向命運低頭,除了在課業上加倍努力與付出,也抓住機會表現自我,今年還獲得教育部學海惜珠計畫每人40萬元獎助學金支持,她們也要跟其他同學一起前往日本留學,格外受人注目。

吳映萱表示,到日本留學對於家庭經濟狀況一直不好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但是在簡曉花院長及學系的老師給予的課業指導,以及課後關懷,讓我有爭取學海惜珠計畫補助的動力,並找到努力方向。宋宛憶則是要大家要勇敢追夢,築夢踏實。

另外,獲教育部學海計畫補助的學生有江彥慧、陳品妤、戴維德、郭庭榕、猪熊仁博、鄭亞衿等6名同學,他們全都來自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除了獲得20萬元的獎助學金之外,江彥慧、鄭亞衿還額外獲得學校千里馬獎助學金支持。

獲補助的8名中華大學生也陸續於9月、10月分別啟程前往日本國立宮城教育大學、山陽學園大學、筑波學院大學、四國學院大學交換留學。

校方表示,學校為培養國際移動力訂有「築夢墊腳石計畫」,從大一免費海外短期留學5天4夜起,學生升上大學二年級直至畢業,每年學校分別規劃不同的異國文化學習與交流方式。此次,應日系學生爭取教育部補助赴日本留學就是其中一項規劃。
 

中華大學8名學生獲得超過百萬的獎助,啟程前往日本4大學留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