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老頑童遇上大學小頑童,大學社會責任實踐頑出特色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埔老頑童遇上大學小頑童,大學社會責任實踐頑出特色

 

建築系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將老頑童傳家寶文物館,打造新時尚復古風

 

2019-06-25 │ 秘書室

為了推動學校師生組成計劃與執行團隊,發掘在地需求並解決問題,讓大學生感受「被社會需要」,凝聚區域發展的認同,教育部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與新埔鎮在地文物館「老頑童傳家寶」合作,主動進入調查其需求並協助解決問題,賦予空間新時尚的復古感受,繼續讓老頑童敘述台灣傳統故事。

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日前於新埔鎮在地文物館「老頑童傳家寶」舉辦成果發表,展現中華大學生實際動手呈現的硬體改造,讓老小頑童們共同開創新空間、新模式、新時尚的全新復古感受,推動大學社會責任成果。就連客家委員會副主委楊長鎮、新埔鎮長林保祿都出席給予師生肯定。

客家委員會楊長鎮副主委表示,劉邦賢先生的收藏豐富且具文化傳承價值,不僅具有代表客家歷史文化的特色文物,也有客家記憶的常民日常用品。中華大學與社區建立的合作模式,擴展至政府、學校與社區三方,共同推動更具全面性的地方創生經驗。

中華大學師生團隊主動進駐瞭解老頑童需求,從初步的規畫改善設計提案到實踐執行,以場域駐點的模式培養學生實務操作能力。參與學生表示,改造後的空間延續文物館的樸質風格,融入日式新復古的「文青網美風」,打造「復古感受」,吸引人潮打卡留影,讓新埔老頑童的故事與收藏能持續地流傳下去。
 

建築系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將老頑童傳家寶文物館,打造新時尚復古風

建築系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將老頑童傳家寶文物館,打造新時尚復古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