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建築系畢業成果展,坪旦創造時間空間想像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建築系畢業成果展,坪旦創造時間空間想像

 

建築系於台北花博流行館舉行坪旦畢業展覽,展出41件作品,還有學生跨海實作成果

 

2019-06-03 │ 秘書室

畢業季即將來臨!學生無不希望在畢業前能夠透過實作作品,展現自己在大學期間學習成果。新竹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日前於台北花博流行館舉行畢業展果展,今(2019)年得主題坪旦,則是將空間與時間組合創造成一個想像。

畢展總召、建築系學生陳毅庭表示,這次的主題命名,除了取自生活中常見的時間和空間單位以外,建築人所關注的空間會因為地點有所不同,而使用的人群也會隨著時間有所更迭,因此,將「坪旦」選作本次畢展主題。

陳毅庭也表示,這次的畢業展覽首度從松菸文創移師至台北花博流行館舉辦,除了有兩層樓的空間,另外整體的空間布局不像過去較沒有互動,反而可以讓策展人發揮許多想像。

現場除了展出41件以建築設計、都市計畫、建築科技三大主軸的作品之外,每天都還有安排精采的成果發表,另外,展出的作品當中,也有學生利用寒暑假前往馬來西亞,協助巴生老城市復興活化的成果。

學生毆毓芸、王譽甯表示,巴生人口外移嚴重,透過都市觀察角度蒐集資料、發現問題,並實際徒步走訪巴生,與在地居民一起集思廣益想出如何吸引旅客及青年走進巴生,他們也會提供一些建議,希望能一起振興巴生舊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