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閒置空間打造工業風休息區,中華大學助高中校園創生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將閒置空間打造工業風休息區,中華大學助高中校園創生

 

中華大學景觀與建築學系學生為君毅高中校園創生設計提案

 

2019-01-17 │ 秘書室

閒置的校園空間該怎麼做才能發揮最大價值?中華大學景觀與建築學系學生就透過課堂的發想討論與團隊合作,為苗栗君毅高中的校園閒置空間提出工業風和鄉村風設計方案,為校園閒置空間創生注入一股新思維。

參與專案執行的楊紹凱表示,工業風以復古工業風格為主題,使用傳統粗獷硬派的鏽蝕鐵件、外露的管線等材料,並搭配玻璃、皮革、水泥塗料等,讓整體呈現較精緻的輕工業設計;而鄉村風的設計則是強調柔和色調點亮整個家居感。

楊紹凱說,這個空間的設計目的,主要是要打造君毅高中餐飲實習場域,透過彩繪牆面、增加座椅設施、植栽綠美化等,提高學生學習熱忱。

能夠促成這次的合作,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主任陳有祺多次前往苗栗君毅高中拜會總務主任林汶忠,希望君毅高中能夠同意將學校內閒置空間交由中華大學生作為實習場域,全盤的思考空間創生計畫。


中華大學景觀與建築學系學生為君毅高中校園創生設計提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