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洋盃應用設計獎,中華大學生一舉拿下銅獎、優勝獎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彰洋盃應用設計獎,中華大學生一舉拿下銅獎、優勝獎

 

2018-11-14 │ 秘書室

第一屆彰洋盃應用設計獎日前公告競賽結果。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應屆畢業生林靖軒、張立融以「HUNTER-AMV新型態環境模組化載具」獲得銅獎;黃芸柔則以C.Chair拿下優勝獎。

2018彰洋盃應用設計獎主題為「純粹pure」,謹守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初衷,回歸設計最初本質,探索物品最原生的面貌。展現那純粹中的美好,讓設計成為一種還原的動作,重現萬物本來面貌,藉由創意再造新樣貌

林靖軒、張立融創作之「HUNTER-AMV 新型態環境模組化載具」是應用快拆模組為不同使用者快速轉換模式,解決多種地形需求之創新載具設計。不僅具備乘載用途,可搭配共享站推動交通工具共享,有效減少車輛產生。

C.Chair則是一個可以透過變形來陪伴孩子成長的椅子。創作者黃芸柔說,孩子長得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快,隨著年齡的不同需要的傢俱也不同,試想如果可以將數種功能結合再透過變形的手法讓一張兒童餐椅不只是餐椅,更能長久使用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也增進使用者的情感連結。

彰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舉辦之「第一屆彰洋盃應用設計獎」,提供青年學子設計、研發及發揮創造力的競賽環境,以及學界與業界的對話平台,提倡傳統產業與設計領域結合的人才交流,持續鼓勵創新元素與設計新秀的融合,為台灣產業提供新能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