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素養時代 大學教育加值博雅思維│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品德素養時代 大學教育加值博雅思維

2021大學書院教育回顧與展望研討會邀請到中華民國博雅文教協會理事長姚振黎教授、以及東海、台師大、中正、政治等書院代表

 

2021-01-20 │ 秘書室

中華大學書院今(2021)年邀請南北各校的博雅教育專家與各校書院的代表,共同與會座談、經驗分享來一同為台灣大學的博雅教育貢獻心力。109學年度期末之時,大學書院教育回顧與展望研討會邀請到中華民國博雅文教協會理事長姚振黎教授、東海博雅書院楊志傑執行長、台師大全人書院王震哲書院長、中正大學紫荊書院楊志和副執行長、政治大學新生書院陳立威教授、以及勤益科大明秀書院施盈佑教授,於中華大學互相交流並探討書院教育的發展趨勢。

身為台灣最早設立書院的大學之一,東海博雅書院執行長楊志傑以「博雅書院的時代教育期許」專題演講提到,博雅書院教育的目標著重在學生素養的養成與品德的冶煉,因此對於院生的考核並非以學業評價,而是各個院生的書院導師與個人自我評價為主。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中華書院以品格教育為原則,對學生進行個人「自我領導力」的培養,配合在地社會服務、志工活動、以及名人講座等活動,讓學生實踐高效人士的習慣方法,希望每位學生學習怎麼做一個有品德的人、學習怎麼做一個成功領導自己的人。

台灣各大專院校,已有二十多所設置或擘劃書院,證明了台灣高等教育已從狹隘的專業思維轉向寬廣的博雅教育思維,也就是專業要注重養成,博雅教育要注重素養,這才是大學教育更全面的目標與宗旨,也是當今社會企業取才的一項重要條件。

 

品德素養時代 大學教育加值博雅思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