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推覺性教育,用放鬆禪法減輕壓力提高專注力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推覺性教育,用放鬆禪法減輕壓力提高專注力

中華大學推覺性教育,用放鬆禪法減輕壓力提高專注力

 

2020-12-17 │ 秘書室

無論是上班或是學習,「壓力」對於不同年齡層的族群來說,都是一個非常普遍,卻不容易面對與解決的問題。

中華大學今(2020)年與南玥覺性藝術文化基金會合作開辦推廣教育課程,邀請心茶師、香道師、花道師等各領域的覺性大師到校,透過覺性教育,帶領學生察覺自我、安定修養,達到放鬆壓力、增加專注力來提升工作與學習效率。

洪啟嵩禪師於中華大學的鴨子湖畔舉辦「覺中華蘊」交流茶會,帶領現場出席的貴賓、師生一同感受,茶席美學與覺性生活在大自然中的融合呈現。洪啟崧還以獨特說唱的表演與音樂家們帶來創新爵士樂饗宴,而三位匠心茶師,則分別創作演繹三種茶席樣貌,再搭配中華大學智慧型植物工廠培植的黃金蟲草,做出全新層次的新茶席傳說。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現在社會人士對於壓力十分重視,希望透過學校與南玥覺性藝術文化基金會所開設的一系列「覺性教育」課程,可以讓修課學生以藝術禪法,進行覺性管理,幫助修課學生以放鬆精神,達成解放壓力,使學習或工作效率能再上一層樓。

南玥覺性藝術文化基金會,以保存、弘揚創立者「洪啟嵩」禪師之覺性藝術為宗旨,祈以藝術提昇心靈文化、共創幸福和平的生活。創立者洪啟嵩禪師,其一生修持、講學、著述不綴,足跡遍佈全球。2018年,完成時長17年的史上最大佛畫「世紀大佛」,獲得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大畫」官方認證,被譽為21世紀的米開朗基羅。

 

洪啟嵩禪師與劉維琪校長合影

茶師 龔詠涵

 

 

爵士音樂家們帶來「覺士與爵士,當宋詞遇到JAZZ」的即興創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