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與資訊軟體協會合作提升校園資訊力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與資訊軟體協會合作提升校園資訊力

中華大學與資訊軟體協會合作提升校園資訊力

 

2020-11-16 │ 秘書室

中華大學於今(16)日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簽訂「數位轉型產學合作備忘錄」,希望結合協會廠商與校方學界能量,共同協助台灣產業善用數位技術推動:數位創新與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農業、智慧生活、智慧行銷等產業升級問題,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提升產業競爭力。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已成立三十餘年,擁有超過六百家合作廠商會員,主要宗旨為配合政府政策,以推廣電腦資訊軟體應用,擴大資訊服務市場,增進國際交流,促進產業升級。沈柏延理事長表示,協會致力於拓展國內外資訊服務業之服務與產品的市場商機、促進健康產業環境的形成與改善產業結構、訓練與培養軟體資訊之人才等,結合產、官、學、研,以有效推動資訊服務之應用、技術及推廣。

產學合作簽約儀式後,中華大學的劉維琪校長邀請沈柏延理事長、張榮貴常務理事、詹麗淑秘書長與陳玉琴處長,參訪校內以資訊應用做互動連結之單位,望與軟體協會交流深厚的經驗,提升中華大學的校園環境。

「職有為你中心」為中華大學為學生充分提升求職技巧、明確職涯方向與目標、建立正確的工作價值觀的服務中心,以實體搭配虛擬的互動方式將職涯教育落實於每位同學身上。中心設備有自助面試練習區、虛擬職場體驗區等資訊服務,提供學生在求職練習上以數位技術提升自我職涯實力。

「AI+體驗中心」為全台第一間與微軟共同建置的人工智慧中心,將全球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帶進校園,打造智慧門禁、智慧飯店、智慧零售、智慧建築等情境體驗,藉由實際體驗各項智慧情境,引起學生對AI技術應用的興趣。中華大學在今年持續深化與台灣微軟公司的合作,成立「微軟人工智慧創能學院」擴大AI體驗中心的成果。

「微軟人工智慧創能學院」是以實際產業應用為導向的教學宗旨,結合中華大學教授之研究能量與微軟業界專家之解題經驗,共同解決桃竹苗工業區廠商之實際數位轉型問題,以協助產業AI化,更是聚焦在AI實務專題實踐,以培養學生洞察產業趨勢與掌握AI應用的能力。

同為解決傳統工業之數位問題,中華大學與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之合作定為強強聯手,未來合作範圍包含:產學合作、智慧場域驗證合作、人才培育、產業數位轉型諮詢、個案研究、推廣行銷等,落實社會責任與產業回饋。

沈柏延理事長表示,未來可研擬將中華大學學生引薦至客戶公司進行業界實習,在學期間即讓學生充分了解數位產業所需之技能與市場需求,並在畢業之後立即就業,為學生創造高就業、高薪資之機會,也為產業積極培養軟體資訊之人才。

 

中華大學與資訊軟體協會簽訂數位轉型產學合作備忘錄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至中華大學AI+體驗中心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至中華大學AI+體驗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