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狗相約的動物友善校園在中華大學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與狗相約的動物友善校園在中華大學

與狗相約的動物友善校園在中華大學

 

2020-10-30 │ 秘書室

在中華大學中漫步,時常能看到校園中有小狗奔跑、休憩、玩耍,甚至有親近人的小狗在學生經過時還會主動撒嬌。隨著愈來愈多流浪狗需要幫助,中華大學的學生決定自主創立「關懷生命社」,可以更有組織性的幫助流浪動物。

社團創立初期,社員們憑著對動物的愛與熱忱,開始接觸學校的流浪狗,協助洗澡、餵食、絕育等事務,也組織認養活動讓流浪狗有機會可以擁有一個更完整的家。同時與學校商談建設犬舍做為中途之家,讓需要特殊照顧的狗狗有暫時的棲身之處。

懷生社至今已成立超過十年,社員們除了校狗的事務之外,若有同學在外遇到受傷、遺棄等需要幫助的動物皆會尋求懷生社的協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位社員天天為流浪動物盡心盡力,除了自身的熱情,也是希望能讓更多人感動甚至一同參與動保行動。

懷生社的社團導師,莊恬晞老師表示,投入流浪狗的愛護行動可能是一條很遠程的道路,但是我們堅信流浪狗的問題必須從根本解決,首先必須認定「愛牠就必須照顧牠到終老」的信念,不可隨意遺棄;其次以認養代替購買,並提倡絕育制度,減少犬隻的數量。若每個人都有此認知,相信流浪狗的數量一定會逐漸減少。

莊恬晞老師也說明,狗狗其實對人都很友善,只要用心去關心牠們,牠們的回饋一定會是非常直接且熱情的!同時對於中華大學一直以來都以非常正面的態度協助懷生社處理學校流浪犬的事宜,也給懷生社很多支持表達感謝。

劉維琪校長表示,中華大學一直以來都很注重品德教育,對於懷生社的老師、同學對生命教育的重視感到肯定。隨著動物保護的觀念逐漸被大眾所重視,校方已規劃學務處隨即啟動入班宣導生命教育的知識,也加強開設動物保護之相關法規的課程與講座活動,期望動保觀念能在中華大學的學生內心中烙印,並落實愛護動物的行為。

有機會到中華大學,不妨試試對校園中的狗狗們表示友好,也許你會看到狗狗們對你微笑喔!

 

懷生社社員定期為校狗做清潔

 

懷生社的認養動物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