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為學生爭取更多教育資源!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為學生爭取更多教育資源!

中華大學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為學生爭取更多教育資源!

 

2020-10-28 │ 秘書室

原住民族為台灣這塊土地最早的族群,擁有獨立的語言與歷史,如此特色的文化是值得尊重與保存。今(28)日中華大學籌備已久的「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邀請教育部王明源副司長、原住民委員會代表與政府相關單位貴賓共同參與揭牌儀式、正式啟用中心。

活動當天原住民族學生穿著各族的傳統服飾進行接待,讓前來參與的每位貴賓都目光一亮!開場表演特別邀請熱舞社同學也著原住民族的傳統服飾,以現代熱舞加入原住民族的舞蹈元素進行表演,為活動再添一道亮點!餐點時間準備了刺蔥麵餅、小米酒等原住民族特色飲食,甚至邀請廚師現切馬告烤鴨,讓參與的貴賓不僅享受視覺表演,也饗受味覺美食。

中華大學的原住民族學生目前有44位,包含泰雅族、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太魯閣族、賽夏族與鄒族。王明源副司長表示,中華大學的原住民族學生雖然尚未滿百人,但校方還是堅持成立資源中心,要為學生提供生活與學習上的幫助,甚至未來就業的輔導,深受感動。

王明源副司長說明,教育部的「原住民族教育法」的精神為全民原教,意旨全國人民皆能認識且尊重原住民。去年教育部陸續修正法規爭取更多經費的挹注,也修訂學費補助辦法,讓原住民族學生就讀私立大學也能擁有公立學校的資源,再搭配全面的學習輔導方案,使每位原住民族學生皆獲得最完善的教育。

劉維琪校長表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為服務單位,以整合校內外的資源與服務,提供原住民族學生完善的生活照顧與學習環境,並協助經營原住民族師生的聯繫,豐富校園內多元的文化內涵。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政府連結互動來爭取更好的資源給予學生。

原住民族是台灣這塊土地的一塊瑰寶,是台灣的寶藏,期望大家共同守護我們的文化。

 

劉維琪校長頒發諮詢委員聘書

原住民族學生穿著各族的傳統服飾進行接待

熱舞社同學以現代熱舞加入原住民族的舞蹈元素進行開場表演原住民族學生穿著各族的傳統服飾進行接待餐點時間準備了刺蔥麵餅、小米酒等原住民族特色飲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