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空間再利用!景觀系同學獲無障礙環境設計競賽銅獎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閒置空間再利用!景觀系同學獲無障礙環境設計競賽銅獎

閒置空間再利用!景觀系同學獲無障礙環境設計競賽銅獎

 

2020-08-10 │ 秘書室

今年台灣可及環境設計協會所辦理之「可及性設計競賽」全國共有114組參賽作品,經過激烈的淘汰賽,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之大三學生陳榆凱與林孜沂兩位同學以「遊染而生—無受限染藝體驗園區」脫穎而出,獲得第三名佳績!

台灣可及環境設計協會(AAEDT)成立於2014年,是為了紀念一位畢生推動無障礙環境的鬥士陳淑珍老師而設立,目標在於實踐聯合國「全民參與、機會均等」之設計理念。可及性設計(Accessible Design)意謂讓所有人可到達、可使用,並符合安全又便利原則的設計。為了推廣其理念並貫徹到實質環境,協會以全國競圖形式鼓勵更多年輕學子參與可及環境相關的設計。

景觀系學生之「遊染而生」的設計基地為新竹縣新埔鎮的一處照護中心,因中華大學執行教育部的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在進行新埔地區資源盤點時發現了此一閒置多年場域,經環境調查,大多數的硬體設施尚完好,便從產業創新與實質環境改善的角度思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可行性。

兩位同學除了提出柿染體驗園區的空間構想外,並將無障礙的觀念注入,落實真正的教育、體驗與創新目標,才能夠在台灣可及環境設計競賽中於上百件作品中名列前茅,也更肯定了景觀系在學習階段奠定學生尊重環境、尊重場所精神、尊重使用者的教學信念!

中華大學身為就業型三高學府,極其鼓勵學生能夠多加善用課堂作品去投遞國內外符合條件之競賽,在學期間除了在競賽過程中檢視自我實力,也能觀摩校外參與人之優秀作品,藉以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期許畢業後人人都能在職場上保有中華大學畢業生一貫特色「高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之優秀表現。

 

閒置空間再利用!景觀系同學獲無障礙環境設計競賽銅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