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書院研討會,品格教育的重視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書院研討會,品格教育的重視

2020大學書院教育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

 

2020-07-02 │ 秘書室

中華書院於六月舉辦「2020大學書院教育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邀請臺灣第一所書院-東海博雅書院之創辦人程海東校長與多位書院先進負責人,一同分享學習社群之經驗並激盪未來發展之議題,讓品格教育有實質的理論基礎及操作型的規劃制度,提升書院教育成效並加速書院創新轉型之契機,達到當今社會企業取才已從專業與知識導向轉為態度導向的品格軟實力為首要條件目標。

鄭藏勝副校長表示書院教育強調於在生活上的實踐態度及價值觀的教育。待人處事接物時對於心態的管理、感情的處理與生活的管理,也就是待人處事接物過程中的律己行為、自我領導力的學習。

程海東校長以東海大學和澳門大學兩校之實踐實例為研討會做綜合整合性論述,從社會企業需要的能力至硬實力(專業教育)與軟實力(博雅學習)全方位的學習等說明建置現代書院教育的重要元素,為各校書院提供明確的方向。

中華書院施淑婷書院長於研討會尾聲為大家建立「臺灣高校書院群組」,期待為臺灣高校書院建立橫向的聯結,為國家的未來人才教育作出貢獻。

中華大學作為就業型大學如此注重品德教育也連續四年獲得北一區「品德教育優良學校」表揚,期望學生能夠多多參與陽光青年活動,提升自我品德軟實力,取得陽光、創新、兀中華之資格進而獲得中華大學獨有的畢業後保障月薪31K之資格。

 

2020大學書院教育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