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日系朱怡璇拿翻譯獎學金,躋身全台20位翻譯新秀之一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應日系朱怡璇拿翻譯獎學金,躋身全台20位翻譯新秀之一

應日系學生朱怡璇獲得統一數位翻譯獎學金1萬5000元獎學金,寫下連兩年獲獎紀錄

 

2020-04-14 │ 秘書室

2020年統一數位翻譯(PTSGI.com)第17屆翻譯獎學金得獎名單揭曉,日前主辦單位於統一數位翻譯公司的全球總部頒獎,20名獲獎學生每人可獨得1萬5000元高額獎學金與紀念獎盤。其中,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學生朱怡璇就是其中一位,更寫下中華大學四度獲選及連續兩年獲獎的紀錄。

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學生朱怡璇表示,透過這項比賽讓我能夠發揮所學,雖然沒有具備翻譯的相關經驗,在準備過程也歷經無數次的修改、資料搜尋,但最後獲得評審青睞的那一個時刻,讓我感受到莫大的鼓舞,也在大學時期留下一個難忘的學習經驗。

統一數位翻譯公司(PTSGI.com)」每年舉辦之翻譯獎學金比賽均吸引全台各大學學生、留學生等踴躍參賽。今年比賽設有英、日、韓、德、法、俄、泰、印尼、瑞典等共27種語組,由具備10年以上實務經驗之譯者負責審查,且以該語文(Target language)為母語者的專家來評比。初選、複選、入圍等各階段由不同譯者審稿,最終選出20件優秀稿件。

學生們在參賽過程中的體悟與經歷,激發出自己的潛能、自我肯定與鼓勵;除了深刻體會「翻譯」的技巧與發揮;也能透過語言翻譯,洞悉跨國新知與表達文化的差異性。透過翻譯獎學金的平台,則是可以讓更多學子認識「翻譯」的多元面貌與奇妙之處。
 

應日系學生朱怡璇獲得統一數位翻譯獎學金1萬5000元獎學金,寫下連兩年獲獎紀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