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與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簽約!念3年直升全球百大名校碩士班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與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簽約!念3年直升全球百大名校碩士班

 

圖/中華大學與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簽署合作協議,2校將展開3+1+1學碩士雙學位學程,未來只要在中華大學念3年,符合資格者,就可直升全球百大名校碩士班。

圖/中華大學與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簽署合作協議,2校將展開3+1+1學碩士雙學位學程,未來只要在中華大學念3年,符合資格者,就可直升全球百大名校碩士班。(圖:UCI提供)

 

2022-07-27 │ 秘書室

  中華大學上周與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簡稱UCI)簽署合作協議,2校將展開3+1+1學碩士雙學位合作計畫,未來只要在中華大學念3年,符合資格者,大四前往UCI念完學分課程,就可直升全球百大名校UCI碩士班。

  中華大學校長特助龔愛玲教授是促成此次和UCI簽約的牽線人,她表示,2校早在2019年就締結為姊妹校,雙方一直希望能有進一步的合作機會,後來因受疫情影響暫緩,但從今年初開始,她就積極和UCI聯絡溝通,經過半年的努力,終於完成這項重要的合作計畫。

  龔愛玲指出,中華大學與UCI合作的3+1+1學碩士雙學位學程,主要提供資工系學生有機會能直升全球百大名校碩士班的機會,只要GPA(成績平均積點)和托福成績符合要求,大四就能赴美念書,完成學分課程後直升UCI研究所,或免托福選讀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簡稱NU)研究所,等於花5年時間,就可取得中華大學的學士學位,和UCI或NU的碩士學位,大幅縮短學生在美國就讀的時間與費用。

 

圖/UCI創立於1965年,是美國公立常春藤名校,根據U.S. News 2022年最新排名,CI名列全美第36名,全球第86名。

圖/UCI創立於1965年,是美國公立常春藤名校,根據U.S. News 2022年最新排名,CI名列全美第36名,全球第86名。(圖:UCI提供)

 

  龔愛玲強調,3+1+1學碩士雙學位學程雖以資工系學生為主,但並不設限科系,只要是中華大學的學生,符合條件,且對資工課程有興趣的學生,都有機會能到美國名校念碩士班,因為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有通過AACSB認證,而資電學院和建築學院也都經過IEET工程認證,美國所有大學和華盛頓公約底下的全球各大學,都會承認中華大學的學分和學歷。目前中華大學管理學院也有和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合作3+1+1學碩士雙學位學程可供選擇。

  UCI創立於1965年,是美國公立常春藤名校,根據2022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最新排名,UCI名列全美第36名,全球第86名;2021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UCI名列全球第70名;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HE),UCI名列全球第98名;UCI曾培養出7位諾貝爾獎得主和7位普利茲獎得主。

  NU創立於1851年,是美國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根據2022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最新排名,NU名列全美第9名,全球第24名;2021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NU名列全球第34名;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HE),NU名列全球第24名;NU曾培養出22位諾貝爾獎得主和40位普利茲獎得主。

 

圖/中華大學管理學院通過AACSB認證,資電學院和建築學院也經過IEET工程認證,美國所有大學和華盛頓公約底下的全球各大學,都會承認中華大學的學分和學歷。

圖/中華大學管理學院通過AACSB認證,資電學院和建築學院也經過IEET工程認證,美國所有大學和華盛頓公約底下的全球各大學,都會承認中華大學的學分和學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