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全台首間 微軟前瞻育才全合作大學 文組生翻轉人生│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全台首間 微軟前瞻育才全合作大學 文組生翻轉人生

中華大學和微軟合作成立AI⁺體驗中心,培育AI產業人才。

2022-5-14 │ 聯合新聞網

AI人工智慧技術崛起,新竹市中華大學是全台首間微軟前瞻育才全合作大學,並在2020年成立「微軟人工智慧創能學院」,啟發學生對AI的興趣;資管系大四生姜皓鈞高中念文組,來到中華大學接觸AI課程後翻轉人生,考證照、參與競賽等厚植競爭力,日前推甄錄取國立大學的人工智慧碩士學位學程,往AI產業邁進。

文組生姜皓鈞進入中華大學就讀,接觸AI課程開啟興趣,考取專業證照並參與多項競賽與研討會,後來更錄取國立大學人工智慧碩士班。
圖/文組生姜皓鈞進入中華大學就讀,接觸AI課程開啟興趣,考取專業證照並參與多項競賽與研討會,後來更錄取國立大學人工智慧碩士班。

文組意外接觸AI 人生從此不同

光復高中文組班畢業的姜皓鈞,對程式設計感到好奇,透過繁星推薦錄取中華大學資管系,從大一開始接觸AI體驗課程,從此開啟他的AI人生。姜皓鈞說,原本對人工智慧印象還停留在機械手臂之類的,也害怕將來工作會被AI取代,但上完體驗課程後,對AI產生濃厚興趣,也不再害怕。

姜皓鈞在大三的畢業專題必修課對AI有了更深入了解,他和同學開發一款人工智慧技術的速食餐廳食物影像辨識系統與APP,發表在第26屆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國際研討會,同時也考取微軟AI-900證照和NVIDIA證照,並不斷參與競賽、研習會和培訓營,累積實戰經驗。姜皓鈞笑說,這樣的AI人生,是我一個文組生從沒想過的人生變化。

中華大學2018年和微軟合作成立AI⁺體驗中心,累積近3000人次貴賓參訪。
圖/中華大學2018年和微軟合作成立AI體驗中心,累積近3000人次貴賓參訪。

AI體驗中心 教材分享五大學院

中華大學AI體驗中心執行長陳昀暄說,學校2018年和微軟合作成立AI體驗中心,累積近3000人次貴賓參訪,由微軟提供軟體、教材、業師和數據供師生使用,並培養學生AI應用能力,AI體驗中心也將教材分享全校五大學院,AI教材融入各式專業課程。

中華大學AI實作課程多元,啟發學生學習興趣。
圖/中華大學AI實作課程多元,啟發學生學習興趣。

針對大一新生 推出「AI體驗趣」

陳昀暄指出,學校針對大一新生推出「AI體驗趣」的微學分必修課程,3周共9堂的體驗課程,讓學生了解AI技術的發展過程和未來重點,進而產生興趣,從大二到大四也有相關課程能持續接觸AI知識、跨領域學習。全校累計共推出177堂AI相關課程,且大學部開設相關AI課程系所已達90%,希望能讓「AI基因」深入每個學生的學習DNA。

中華大學推出177堂AI相關課程,讓學生都對人工智慧不陌生。
圖/中華大學推出177堂AI相關課程,讓學生都對人工智慧不陌生。

微軟AI國際證照培訓營 獲證率92%

中華大學在2020年更成立「微軟人工智慧創能學院」,藉由產業連結,將各式AI計畫或問題帶入學校,讓學生從中不斷累積AI實戰經驗。中華大學也大力推動學生考取國際AI專業證照,2021年共舉辦7梯次的「微軟AI國際證照培訓營」,由校長劉維琪和副校長游坤明率領鼓勵全校參與,共計有527位教職員生獲證,平均獲證率高達 92.13%。

中華大學和微軟合作成立AI⁺體驗中心,培育AI產業人才。
圖/中華大學和微軟合作成立AI體驗中心,培育AI產業人才。

●此篇新聞來源於「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948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