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所學校AI基因太強!北市5校來訪4校簽約│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這所學校AI基因太強!北市5校來訪4校簽約

這所學校Ai基因太強!北市5校來訪4校簽約

 

2022-3-25 │ 秘書室

為了培養AI人才與地圖科技並向下扎根,大學與高中策略聯盟合作美事又一樁!3月24日,台北市立百齡、明倫、陽明、大直和中崙高中等5校校長和主任等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新竹參訪中華大學,在聽完學校簡報說明後,有4校當場簽署合作備忘錄,中崙高中則抱著學習心態來參訪,並大讚中華大學的教育理念值得肯定!

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向北市5所高中校長簡報時指出,中華大學是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10年後創辦,因竹科而生,隨大新竹成長而偉大,以「優質教學」和「產學連結」作為主要發展方向,創校前幾屆的學生很多都已是竹科上市公司的高階幹部。

解鴻年表示,優質教學並不是自己說了算,全校各學院各系所都有外部評鑑來確保教學品質,像是管理學院日前才通過AACSB的再認證,全台152所大學只有27所通過AACSB認證,全世界的管理學院更僅有5%是AACSB會員,經過AACSB認證的學校,美國所有大學都會承認該學歷。另外,像是資電學院和建築學院也都經過IEET工程認證,IEET是華盛頓公約的工程認證,在公約底下的全球各大學都會承認該學歷,還有觀光學院和人社學院也都有教育部外部評鑑,通識中心也通過教學評鑑。

解鴻年也詳細解說了,中華大學推出的「ITAC學習歷程」計畫,包括一整套完整的國際學習、跨域學習、AI人工智慧培訓和就業輔導。國際學習方面,觀光學院與英國桑德蘭大學、管理學院與西英格蘭大學、舊金山州立大學,分別合作辦學,成立3+1雙學士學位學程,全英文授課,學生入學就有2張學生證、畢業後也有2張畢業證書。

跨域學習則是要求所有學生都必須修滿9學分的外系學分才能畢業,還特別推出「跨域黑客程式設計人才培訓班」,透過600小時的精實訓練,讓非資訊背景也能一圓科技夢,有很多文科學生畢業因此就到軟體或遊戲公司上班。

AI人工智慧培訓是中華大學長期主推的核心課程,學校設有AI+體驗中心,並要求所有大一新生都必須上AI課程,讓AI基因深入每個學生,學校與微軟合作推動的AI-900國際證照通過率更是全球第一。就業輔導方面,學校設有「職有為你中心」,大學4年都有不同輔導方案,甚至還為取得資格的畢業生推出31K保障就業專案。最後,解鴻年則以希望「把學生像沙子瀝青瀝4年後會變珍珠」當比喻作為結語。

百齡高中校長張盈霏談起5校聯訪的緣由,是因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張馨文在去年12月去拜訪她,力邀她來校參訪AI課程和英美雙聯學位3+1方案,才促成此行。明倫高中校長洪金英和大直高中校長林湧順也對AI課程特別感興趣,陽明高中校長蔡哲銘則非常佩服產學合作計畫,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更對陽光青年計畫留下深刻印象。

簽約儀式後,由HERE Technologies全球第一地圖科技公司社群計畫規劃師陳君雅進行專題演說,演說後五位校長也陸續參訪了包括校史館、藝文中心、圖書館、AI+體驗中心和實習旅館等,才收穫滿滿地開心賦歸。

這所學校Ai基因太強!北市5校來訪4校簽約

圖/台北市5所高中校長簽名留念。

這所學校Ai基因太強!北市5校來訪4校簽約

圖/台北市5所高中聯合訪問中華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