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力新顯學!中華大學連續六年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表揚推薦│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品格力新顯學!中華大學連續六年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表揚推薦

品格力新顯學!中華大學連續六年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表揚推薦

 

2022-3-2 │ 秘書室

品德教育是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課綱想培養學生的核心價值之一,透過課程的設計與活動的安排讓學生明白品德教育的重要性,新竹中華大學便以長期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同時開設多門品德教育課程與活動,連續六年獲得教育部北一區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推薦學校的肯定!

品德教育特色學校每年由教育部評選而出,且在北一區40幾所大學院校當中,僅有少數學校能夠獲得該項殊榮,因此,中華大學能夠連續六年不間斷地獲得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的肯定,代表各界對中華大學型塑學生品格力的各項舉措,有著高度肯定。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陽光青年全人教育」是以德、智、體、群、美五育為核心,發展人格健全、愛智求知、強健體魄、熱心服務及藝術品味等五項指標,透過課程與課外活動的設計、搭配志工服務與勞動參與的模式,培養學生擁有正向陽光的態度與高尚的品德,為踏入職場做足準備。

中華大學學務長閻克勤進一步說明,中華大學除了積極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外,在校訓勤樸誠正的引導下,整合了校內外的資源,包含中華書院、學生社團、民間團體、在地學校、中央及地方政府單位,全面串連共同推行品德教育,從校園擴展到社區,甚至是藉由海外志工活動在國際上傳遞給更多的人。

中華大學鼓勵學生多元參與社會公益服務學習,配合學校國際移動力的辦學特色,積極培養熱愛鄉土並具有國際視野的學生,加強同理心與互助的態度、學習奉獻服務的價值、尊重社會的多元性,引導學生透過品德教育的課程與活動來體驗並省思,讓學生的社會服務能夠實踐同時也拓展國際視野,厚植日後的就業競爭力。

品格力新顯學!中華大學連續六年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表揚推薦

圖/中華大學的志工活動經常走出校園、踏入社區,為鄰近人文環境共盡一份服務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