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東門市場,用趣味互動拼起新竹市的記憶拼圖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走進東門市場,用趣味互動拼起新竹市的記憶拼圖

 

中華大學建築系師生透過體驗活動,解開東門市場與城市巷弄的趣味故事

 

2019-08-06 │ 秘書室

故事就差這塊拼圖!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主任閻克勤與蔡宜穎老師,帶領學生前進新竹東門市場,踏尋舊城尋寶足跡,利用遊戲說故事、製作竹構燈罩、植栽DIY,讓人們體驗互動、共享與共融,解開東門市場與城市巷弄的趣味故事。

中華大學師生透過與進駐店家訪談,改善東門市場空間。不僅粉刷電扶梯旁的牆面,設置竹編燈罩,強化1樓入口意象表達;2、3樓空間則是增加花架與擺置空間,讓空間變得井然有序,空間設計感直接升級。

閻克勤表示,東門市場是個具豐富歷史資源的地方,藉由遊戲互動,讓玩家與在地店家相互交流過程中,瞭解東門市場經歷與背景。另外也邀請到竹編達人戴明良老師帶領製作竹編燈罩,為東門市場帶來新氣息。

閻克勤說,這次也與創作者植匠工作室合作,將水泥盆栽進行外觀彩繪,像是「替植物蓋房子」一樣,既特別又好玩。且使用水泥盆優點,除了有良好的透氣性、吸水性外,更多了一份特別的工業風元素。

教育部為了推動學校師生組成計畫與執行團隊,發掘在地需求並解決問題,自2017年啟動「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藉由學習的過程,讓大學生感受「被社會需要」。而中華大學師生透過活動設計,凝聚市民對新竹市的認同感,便能體現大學社會責任的價值。


中華大學建築系師生透過體驗活動,解開東門市場與城市巷弄的趣味故事

中華大學建築系師生透過體驗活動,解開東門市場與城市巷弄的趣味故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