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竹子展現風湧之美,打卡熱點出自中華大學師生巧手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用竹子展現風湧之美,打卡熱點出自中華大學師生巧手

 

新竹市《揚流之穹》熱門打卡地景藝術,來自中華大學建築系的他們!

 

2019-07-29 │ 秘書室

活化舊城區,推動步行城市改變竹市城市的風貌,新竹市政府舉辦「FUN舊城-盛夏漫時光」展覽,希望能為舊城區與新竹市打造出美好事物及創意風景。其中,中華大學學生就在隆恩圳廣場構築《Wind Bow Pavilion:揚流之穹》地景場域,成為新竹市打卡熱點。

地景場域《Wind Bow Pavilion:揚流之穹》,強調以新竹的「風」、隆恩圳的「水」與「基地場域」構築主軸,藉由「竹」的媒介,共同交織創造一個穹廊「揚流之穹」,一個由竹子本身韌性所創造的張力曲線,增添人們對此城市空間的想像。

「隆恩圳開放廣場基地是活的!氣流、水流、人流、聲流等等,滿滿的裝載在基地場域內。」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副教授蔡宜穎說,利用竹子的韌性,展現流動曲線之美,懸挑的竹子末端連接出飛揚的曲線,像是風掀起一般,將虛無飄渺的「流」呈現出視覺流動。

蔡宜穎說,《Wind Bow Pavilion:揚流之穹》位於新竹市東大路與三民路口,由中華大學建築系13名師生,採大手牽小手的教學模式,由高年級學長姐帶領大一學生共同完成。

新竹市政府為活化舊城區,推動步行城市改變竹市城市的風貌,今(2019)年夏天舉辦「FUN舊城-盛夏漫時光」展覽,希望透過民間的力量與資源,為舊城區與新竹市打造出美好事物及創意風景。中華大學師生打造的《揚流之穹》地景藝術成為打卡熱點,邀請你一起新竹一「夏」。
 

新竹市《揚流之穹》熱門打卡地景藝術,來自中華大學建築系的他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