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帶著聲光,銜愛啟程非洲馬拉威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帶著聲光,銜愛啟程非洲馬拉威

 

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將第7度出發,前往非洲馬拉威進行為期20天的國際志工服務

 

2019-07-17 │ 秘書室

他們帶來聲光帶來愛!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明(18)日將第7度出發,前往非洲馬拉威進行為期20天的國際志工服務,除了協助整理圖書,同學們將發揮個別主修專業,協助修繕電腦設備,同時透過小組教學,帶領當地學童學習資訊、音樂、日語及數學能力。

今(2019)年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前往非洲馬拉威服務,除了協助攜帶物資前往,也會在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馬拉威院區服務後,隨著孩童放暑假,前進從未對外開放的村落進行家庭訪問及服務。也希望藉著友善互動增進彼此瞭解,破除當地流傳黃皮膚的人會吃小孩的傳言。

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長顏寬表示,當地的村落時常斷水又斷電,生活十分的不便利。這次前往馬拉威除了知識的傳授,團隊還在業界的贊助下,特製手電筒、哨音的三合一功能筆,希望為當地的孩童帶來「光亮」、「聲音」以及團隊滿滿的愛心。

顏寬指出,這次的團隊有3位同學來自資訊相關科系、2位同學來自商管科系、1名同學來自日語科系,他們將會分別協助電腦設備檢修,帶領孩童學習資訊能力,還有音樂課、數學課以及中、日語課程。

這次團隊裡面更值得一提的是,何家慶、吳佩宜、徐渝婷、陳以錚4名同學體現了「知福、惜福、再造福」的精神。他們都來自於弱勢家庭,但是卻第一時間站出來自願報名參加志工團,也順利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助學金計畫補助前往馬拉威志願服務。

學務長廖述濤表示,中華大學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著重學生養成五育健全人格及社會關懷能力。此次飛越半個地球,長達20天國際志工服務,不僅帶給學生在求學期間的精采體驗,更是學生身體力行、回饋社會的重要體現。
 

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將第7度出發,前往非洲馬拉威進行為期20天的國際志工服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