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孩和AI當朋友,中華大學團隊編撰中小學AI教材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讓小孩和AI當朋友,中華大學團隊編撰中小學AI教材

 

中華大學協助教育部編撰AI教材,將艱深的AI知識轉化為淺顯易懂的學習內容

 

2019-07-10 │ 秘書室

AI人工智慧不僅為生活帶來許多改變,也造成許多產業出現創新革新的動力。教育部提出人工智慧及新興科技教育總體實施策略,培養中、小學生的AI及新興科技素養與能力,同時,對焦5+2產業發展需求,鏈結產學能量,共同培育AI及數位創新跨域人才。還預計在今(2019)年7月出版高中以及國中小的AI課本,搭配108課綱準時上路。

中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主任石昭玲與教授陳建宏執行教育部人工智慧中小學推廣教育之示範例發展計畫」,希望藉由「AI教育化、教育AI化」,將台灣教育帶向人工智慧教育及數位先進個人化、適性化學習新時代。

石昭玲與陳建宏帶領團隊設計高中、國中與國小AI教材。她說,許多國家都將AI作為基礎教育,目前最重要的是讓最懂AI的大學教授,將艱深的AI知識與關鍵核心技術轉化為淺顯易懂的學習內容,讓各個學習階段的學生能對AI產生興趣與瞭解。

「全校每一位大一學生都上過AI基礎課程!」石昭玲說,大一學生進到中華大學就讀之後,得必修一門課程是體驗微學分,每一位學生在這門課程當中一定會學習AI基礎概論與動手實作,學會如何使用手機App撰寫程式指令,操作機器人。

從參與教育部AI教材編輯,到與微軟(Microsoft)公司合作建置全台第一間AI+ Center,以及AI課程的普及,不難看出中華大學想跟進產業趨勢,成為一所「以AI為核心」之優質教學大學的決心。
 

中華大學協助教育部編撰AI教材,將艱深的AI知識轉化為淺顯易懂的學習內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