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明智掌舵!5000萬青年精準就業計畫中華大學啟航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宣明智掌舵!5000萬青年精準就業計畫中華大學啟航

 

宣明智、劉維琪共同宣布!5000萬青年精準就業計畫首站從中華大學啟航!

 

2019-07-03 │ 秘書室

青年是經濟發展的基石,更是企業永續發展最重要的資本,降低青年失業率是現今台灣社會最迫切需要,卻被長期忽視的項目。宣明智決定不要坐而言,要立即起而行,而且選擇從新竹中華大學作為出發首站,要為青年就業出一份力,解決青年就業煩惱。

宣捷集團董事長宣明智與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今(3)日共同宣布啟動「青年精準就業計畫」,第一期將投入5000萬資金,要讓2000位在校生,以及1000位待業青年在3個月的計畫課程後,能順利找到工作,更要精準對接優質企業。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數據,20至25歲初次尋職青年失業率高達12%,且平均得花半年或更久的時間才能找到工作,順利就業。因此,青年精準就業計畫將整合產學資源,打造「全程免費、最擬真之專業職前訓練」的亮點課程,保證直接對接優質企業。

宣明智表示,亮點課程包括建構軟實力與能力盤點、職前分析與職涯藍圖計畫、人際溝通表達、勞動權益等基本訓練。再按職能分流,規畫工程、行政財務、業務採購等專業分科訓練,讓學生能提早做好身心狀態與專業能力準備。

宣明智說,這次選擇以新竹中華大學作為首站,係因中華大學連續好幾年推動職前訓練課程,而且成果顯著,學生畢業即就業的例子,比比皆是。中華大學推動職前訓練的成效,也是促成計畫納入在校生的原因之一。

劉維琪則指出,中華大學在過去6年推動「職場爭霸」職前訓練課程,每年都吸引超過200名學生報名參加,透過6天高成效、有系統之求職課程,由企業人資主管與校內N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之教師,提高同學就業信心與準備度,並找到適性理想的工作。

中華大學表示,為培養學生就業競爭力,讓學生在校內就做好就業準備,學生可免費參加職場爭霸訓練外,通過校方獨創的學習組合的學生,畢業還可獲得「畢業基本月薪」保障,這也使得中華大學能夠在教育部及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中,具有「就業率高、新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好表現。

 

宣明智、劉維琪共同宣布!5000萬青年精準就業計畫首站從中華大學啟航!

宣明智、劉維琪共同宣布!5000萬青年精準就業計畫首站從中華大學啟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