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漫時光,大學師生帶你一起逛新竹舊城FUN暑假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盛夏漫時光,大學師生帶你一起逛新竹舊城FUN暑假

 

中華大學與交通大學規劃新竹FUN舊城活動,讓民眾重新認識新竹舊城文化特色

 

2019-06-28 │ 秘書室

暑假何處去?交通大學與中華大學於暑假第一個周末開始,在新竹市舊城區舉辦《FUN舊城:盛夏漫時光》活動,除了規劃有闖關、體驗與同樂的方式,讓民眾在活動中深入瞭解、重新認識新竹舊城文化特色之外。活動也貫穿大學社會責任、舊城文化與地方創新三大主軸。

中華大學、交通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實踐大學也首度跨校合作,在市區以「竹」為題材打造五座構築。位於隆恩圳的《Wind Bow Pavilion:揚流之穹》以故事屋的方式呈現,打造親子共讀同樂的空間;北大公園的《創意行動基地2.0》,運用太陽能供應用電,是兼具美學與環保的綠色能源屋。還有親水公園的《TOROO》,以及北大公園的《一葉:A Leaf》與《聲之雲:Voice Cloud》表演舞台。

中華大學觀光會展學系主任詹宜螢表示,新竹FUN舊城活動,從6月29日開始,一連9天,推出舊城故事、構築、週末限定活動、常設性活動、美學展覽5大特色活動,要帶領大家重新認識新竹舊城文化特色。

詹宜螢說,「FUN眼舊城故事尋寶」結合新竹舊城區內歷史悠久的11個老店家,以故事串聯趣味解謎,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體驗古人的日常,漫遊於竹塹城的街道巷弄中,仔細玩味舊城風韻猶存的底蘊,同時使用地圖及題目尋出謎腳,搭配集章的方式兌換活動紀念品。

新竹市《FUN舊城:盛夏漫時光》活動期間,週末期間於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及東門市場舉辦蓪草、竹簍編織、多肉盆栽等手作教學課程,平時還有舊城寫生、攝出舊城之美等活動。另外,也有舉辦城市設計展,透過建築與城市空間設計的內容,探討新時代重新面對新竹城市空間的議題,以創新觀點和資訊視覺化,解構表象的城市空間,解放內在潛藏的城市紋理和城市發展的想像。

更多詳情或報名資訊請上:

活動網站:https://usrnctu.wixsite.com/funhsinchu

活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UXRNCTU/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