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書院結業式,榮譽書院長錢復勉學生領導自主積極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書院結業式,榮譽書院長錢復勉學生領導自主積極

 

中華書院結業式,榮譽書院長錢復以個人經驗勉勵學生展現領導積極

 

2019-06-04 │ 秘書室

前監察院長、中華書院榮譽書院長錢復到中華大學主持中華書院的結業典禮,並以「看盡外交風雲秘辛」為題,以影片展現他數十載外交公職生涯中,所遇過的難題與軼事。隨後,逐一頒發結業證書,並勉勵學生一定要展現領導力與主動積極的一面。

錢復在演講時,放映一段由記者李四端訪問他的影片。片中,錢復談到身為一個職業外交官必須時時刻刻警惕自己,面對挑戰的時候,應該要展現沉著以及積極領導的一面,才能夠將問題迎刃而解。

「違法之事絕不做,硬要我做,我就辭職!」錢復說,從新聞局長、經建會主委(現改制為國發會)一路的公職生涯,這一直是自己決定去留的標準。

來自中國大陸的交換學生在演講最後提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問題,錢復說,以當時的國際大環境來說,台灣要重返聯合國實際上是困難重重的,因此,當時才會提出先以觀察員的身分加入聯合國,使台灣不在國際活動中缺席的務實作法。

校方表示,中華書院引進史蒂芬.柯維博士「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加上生涯發展諮詢師的培訓,進行「與成功有約」的自我領導力培育教育,讓參與書院學習的學生具備品格教育及公民素養。
 

中華書院結業式,榮譽書院長錢復以個人經驗勉勵學生展現領導積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