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競爭力研討會,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談創新面面觀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競爭力研討會,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談創新面面觀

 

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以「創新面面觀」為題於中華大學企業競爭力與經營學術管理研討會進行專題演講

 

2019-05-28 │ 秘書室

為加強學校與產業界之鏈結,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日前舉辦「2019企業競爭力與經營管理研討會」,扮演中小企業領航者的角色,搭建產學交流與對話平台,以「跨域-創新、智慧、服務」為主題,邀請知名學者及業界代表探討大環境的快速變動下,如何以創新科技的方法,強化企業競爭力。

前行政院長、中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毛治國以「創新面面觀」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以「形機成勢」的創意,利用「和合因緣」成就市場規模。另外,針對產業與科技快速變遷,人才孔需的今日,特聘講座教授史欽泰則以「活水的人力資源」,提醒企業要注意人力結構的變化,也勉勵同學要讓自己成為符合企業所需的人才。

校長劉維琪表示,美國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AACSB),僅讓全球1萬6000多所學校中,前5%商管學院取得該項認證。中華大學管理學院2016年取得AACSB認證後,不僅持續扮演中小企業領航者的角色,同時,積極拓展國際交流,今(2019)年更與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合辦企業管理雙學士學位學程。

今(2019)年企業競爭力與經營管理研討會共有論文投稿計有203篇,審查收錄170篇。其中,有35篇學術著作進行口頭發表。綜合審查與口頭發表評分結果,頒發5篇最佳論文獎,以及4篇佳作論文獎。

 

中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史欽泰則以「活水的人力資源」,勉勵同學要讓自己成為符合企業所需的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