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國際化的端午龍舟賽,中華大學生組兩隊爭奪錦標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最國際化的端午龍舟賽,中華大學生組兩隊爭奪錦標

 

新竹市端午龍舟賽,中華大學猛男隊和馬來西亞國際生蓄勢待發,準備爭奪錦標

 

2019-05-20 │ 秘書室

今(2019)年新竹市端午節龍舟錦標賽很國際化,除了吸引超過60支隊伍即將在6月2日舉行的預賽中角逐桂冠,昨(21)日新竹市政府也循古禮在南寮港邊舉行龍舟賽祈福暨點睛淨港儀式。除了由中華大學競技啦啦隊擔任開場表演嘉賓之外,來自馬來西亞的中華大學海青班學生也獲邀參與。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龍舟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傳統民俗活動,2019新竹市端午龍舟競賽報名十分踴躍,歷年的常勝軍警察局與消防局都磨刀霍霍。當然還有來自母校中華大學的各位學弟妹,即將在6月2日起的預賽中,準備大展身手,要與大家共度歡樂佳節。

中華大學海青龍舟隊長高俊龍表示,這是馬來西亞海青班同學第4次組隊參加龍舟比賽,帶著體驗的心報名參加的36位同學,都是自發性報名,而且常利用課餘時間,到學校田徑場鍛鍊體力,準備為6月的龍舟比賽做足準備。

另外一支由中華大學派出的隊伍,也是來勢洶洶,看他們的精實身材與壯碩身形,就知道他們是由一群愛好健身運動同學所組成的「中華龍舟隊」。

隊長劉亦軒表示,從三月初開始,22位同學接受每周六次的早晚交錯的魔鬼訓練,透過重量訓練、心肺有氧從基礎訓練開始培養體力,另外,也會安排時間到學校室內溫水游泳池熟悉水性與磨練團隊默契。曾經在前年拿下新竹市龍舟比賽冠軍的他們,今年似已做足準備,準備再次為校爭光。

2019年端午龍舟嘉年華不僅有精彩刺激的龍舟賽事,當天現場也有熱鬧的端午嘉年華、端午市集、街頭藝人表演等活動。不只有多項新竹市道地美食,新竹市政府還推出一系列活動和祭出好禮大放送,邀請新竹市民以及全國民眾,一同前來新竹南寮漁港歡樂過端午。
 

新竹市端午龍舟賽,中華大學猛男隊和馬來西亞國際生蓄勢待發,準備爭奪錦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