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創意與想像力,大學實習旅館宛如置身電影場景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融入創意與想像力,大學實習旅館宛如置身電影場景

 

中華大學實習旅館設計房落成啟用,打造專屬特色,讓人一秒就能置身電影場景。

 

2019-05-20 │ 秘書室

為彌平學用落差,讓學生和職場無縫接軌,許多大學在校園內建有學生實習旅館,讓學生在校園內就有上線實作的場域,還能對外營運增加收益創收。

實習旅館由中華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自組經營團隊實際運作、管理與服務。不是辦家家酒全是真工夫,還是國際青年之家協會的一份子,學校還找來地圖科技公司以及插畫家,打造專屬特色,有創意的工業風油桶就是床邊桌,也有浪漫明亮的異國風格,讓人一秒就能置身電影場景。

觀光學院院長張馨文表示,橙黃色系的房型,容易讓人與金黃陽光產生聯想,坐在這個房間內有種在外度假的感覺。這是由觀光學院、建築與設計學院學生,結合想像力與創意巧思,與插畫家Kelly共同實作完成彩繪設計房。

張馨文說,雖然是大學實習旅館,但針對服務細節一點也不馬虎。陽台還有簡易躺椅加上泡腳桶,可以輕鬆一下歇歇腿,讓旅人能有個溫馨好去處的初衷,就可看出端倪。

除了學生與插畫家Kelly合作的插畫塗鴉房,還有良承工程、吉澤建設與畢業校友共同捐贈設計校友房,以及全球地圖科技公司HERE Technologies打造全球第一間HERE Room。

中華大學實習旅館擁有48間套房,於2000年落成啟用,為一般綜合型大學中第一個擁有完整旅館教學設備的學校;2008再加入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IYH),成為全國第一家有國際青年旅社的實習旅館。今(2019)年再改造旅館為主題設計房,升級為2.0版本的實習旅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張馨文指出,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除了實習旅館,還成立全台第一家位於校園內的甲種旅行社,並配合AI+Center建構智慧旅遊創新服務平台,產學合作夥伴包括福泰集團、英迪格酒店等,都是以培育優質服務旅遊人才為目標。

 

中華大學實習旅館設計房落成啟用,打造專屬特色,讓人一秒就能置身電影場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