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家董事長林偉賢,用自己的故事教你翻轉人生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家董事長林偉賢,用自己的故事教你翻轉人生

 

人生沒有藉口,你才是自己的主人!林偉賢用自己的故事帶你看待人生、翻轉人生

 

2019-05-14 │ 秘書室

你還是認為自己的人生沒有高低潮起伏,沒有柳暗花明的驚喜,就只能這樣平淡無奇?實踐家教育集團林偉賢13日到中華大學與學生面對面座談,用自己翻轉人生的故事,要學生拾起自信,對自己的人生改觀。他說,別忘記自己才是人生電影的主角。

林偉賢說,自己在6歲的時候有個想幫助別人的夢想,這個夢想直到12歲拿到人生的第一個紅包才開始實踐。這個初衷促使他放棄報社編輯的高薪,到金車基金會擔任活動企畫,促使他辦理台灣第一場飢餓30活動,直到現在,兒時萌生的「助人夢」仍影響他一生。

文筆不是很好的林偉賢,在大學學長的邀請下加入校刊社擔任主編,把擅長新詩散文的同學作為自己學習的榜樣,將她當作自己學習的下限,不斷的精進自己,後來才能有撰稿出書、擔任報社編輯的機會;而上臺容易怯場的問題,也隨著後來從事活動企劃工作而改善。

林偉賢說,不要認為你做的事情很渺小,因為那些你做過的事情,一定會在未來某個時候,對你產生影響。

實踐家教育集團董事長林偉賢帶領團隊與學校共同成立實踐家國際創業學院,透過實作方式帶領學生完成創業計畫,實踐創業夢想。同時也多年捐贈獎助學金給學生,讓學生能夠在校安心就學。

「人生沒有藉口!」林偉賢說,日前才剛完成戈壁沙漠108公里的徒步負重挑戰,明(2020)年將在提供30個免費名額給中華大學學生報名參加,林偉賢也跟學生相約明年5月一起走過大漠戈壁,挑戰自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