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顧問邱怡仁談金融市場概述與金融科技革命課題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上海商銀顧問邱怡仁談金融市場概述與金融科技革命課題

 

上海商銀顧問邱怡仁和中華大學師生討論金融市場與金融科技革命課題

 

2019-04-12 │ 秘書室

台灣證券交易所與中華大學共同舉辦「金融講堂」課程,日前邀請到上海商銀顧問邱怡仁到校與師生以「金融市場概述」為題開講與交流分享。

「你知道要如何去檢視自己的財富狀況嗎?」邱怡仁在演講一開始反問大家後,帶領同學使用資產負債表去判斷自己的財富狀況開始,再進階去看整體的經濟、產業、金融市場概況,再以台灣如何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做結尾。

邱怡仁除了在演講中也深入探討金融科技革命課題。他說,科技發展神速,AI人工智慧將會成為各大產業的創新驅動力,不僅有可能顛覆人類生活,也將會帶動金融科技全力發展。

校方表示,邱怡仁曾任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董事總經理、中華民國金融總會理事、金融研究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具有相當豐富的金融相關經歷,每周固定安排財經金融高階主管蒞校演講,讓學校學生可以汲取產業最新知識,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下學期可以前來聆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