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師就是你!中華大學黃佳琪獲統一數位翻譯競賽優勝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翻譯師就是你!中華大學黃佳琪獲統一數位翻譯競賽優勝

 

中華大學應日系黃佳琪獲得統一數位翻譯競賽優勝,獲頒獎學金1萬6000元

 

2019-04-10 │ 秘書室

眾所矚目的「統一數位翻譯(PTSGI.com)第16屆翻譯獎學金」,今(2019)年比賽競爭激烈,不僅台灣學生參加,更吸引來自日本、韓國、俄羅斯、印尼、越南等地留學生踴躍報名。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學生黃佳琪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商業貿易組優勝獎。

今年的參賽者除了本地學生外,還包括日本、韓國、俄羅斯、印尼、越南等國家的留學生,得獎者僅20位,賽事較往年更激烈。獲獎的中華大學學生黃佳琪在日前前往臺北晶宴會館,在統一數位翻譯公司新年度的旺年會上接受表揚與頒獎,獲得1萬5000元獎助學金。

黃佳琪表示,第一次參加翻譯比賽,過程中面臨許多挑戰與困難,因為面臨不熟悉的領域,需要多次翻閱查找專有名詞的翻譯,在調整及修飾語句,讓內文通順易讀時也是傷透腦筋。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對翻譯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統一數位翻譯公司」是亞洲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多語翻譯公司之一,每年舉辦之翻譯比賽總是吸引來自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大學的學生踴躍報名參賽。今年比賽有7大領域,以及中、英、日、韓、德、俄、泰文、印尼文等15種語組。

為期公平合理而無遺珠之憾,主辦單位審稿師皆為具備10年以上翻譯工作實戰經驗的專業翻譯師。投稿翻譯作品皆經過初選、複選、精選入圍的重重篩選、淘汰。各階段由不同翻譯師細審,最後從入圍的30件作品中審慎決選出20件定案出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