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學生五育發展,中華大學今頒陽光青年15萬獎學金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鼓勵學生五育發展,中華大學今頒陽光青年15萬獎學金

 

中華大學今天表揚陽光青年得獎同學,並頒發15萬元獎助學金

 

2019-03-18 │ 秘書室

讀大學不只要能夠完成學業基本要求,更重點是要把大學生活過的精采充實。新竹中華大學為了鼓勵學生五育並重、均衡發展,已多年舉辦「陽光青年評選」。今(18)日於全校班代表座談會上由校長劉維琪親自頒發獎狀與15萬元獎助學金。

中華大學今日表揚進入陽光青年決選獲獎的25名同學,分別由資訊工程學系顏寬、行政管理學系王宥亭、土木工程學系江若謙入選前三名。其中,顏寬雖然甫升上大學二年級,但已經拿下兩次陽光青年第一名的肯定。

顏寬表示,自己原本的個性較害羞內向,但是參加陽光青年活動之後,除了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之外,也克服了自己害羞的個性。更重要的是在平常的課業之外,增加不少閱歷。

校長劉維琪表示,陽光青年全人教育不僅鼓勵學生多元發展,在校也能有精采充實的大學生活之外,更重要的是去學習如何站在對方的立場,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培養同理關懷與團隊合作能力,為自己的人際關係加值。

劉維琪也鼓勵同學,其實取得「陽光青年」的肯定一點都不難,可以先從參與社團開始,再進階到班級幹部,從犧牲開始,培養自己成為一位具有正向態度的領導人。

校方表示,中華大學推行「陽光青年計畫」已有10餘年的歷史,以「德、智、體、群、美」五育為核心,發展「熱心服務」、「愛智求知」、「強健體魄」、「人格健全」及「藝術品味」五項評量指標,透過課程與課外活動的設計,持續培育學生成為五育並重之陽光青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