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學生3力,它甩開老牌學校入選中大型年輕潛力大學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厚植學生3力,它甩開老牌學校入選中大型年輕潛力大學

 

厚植學生「跨域、國際、就業」三力!中華大學獲選為中大型年輕潛力大學前3名

 

2019-03-15 │ 秘書室

一所大學是否能夠成為企業最愛,除了明確的辦學特色,學校育才做法也得要與企業進用人才文化契合。今(2019)年在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中,新竹中華大學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元智大學躋身中大型年輕潛力大學前三名。

中華大學能夠獲選為中大型年輕潛力大學前三名,原因不外乎學校的育才目標很簡單,後植學生「國際力」、「跨域力」以及「就業力」,這三項能力更是目前產業界聘用人才的首先必要檢視的條件。

在AI人工智慧、大數據運算科技的科技進展催化下,產業界對資訊人才求才若渴,為培養學生除了具備主修專業外,還具備AI人工智慧應用能力作為跨領域第二專長。中華大學與微軟公司合作建置全台第一間AI+ Center,並新購入數十隻多關節機器人,讓學生可以透過體驗、應用、實作三階段的學習設計,在畢業前具備一定的AI應用能力。

「全校每一位大一學生都上過AI基礎課程!」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說,大一學生進到學校後,得必修一門課程是體驗微學分,每一位學生在這門課程當中一定會學習AI基礎概論與動手實作,學會如何使用手機App撰寫程式指令,操作機器人。

劉維琪說,學生進到中華大學就讀之後,在大一期間可以報名前往東亞、東南亞國家進行為期5天4夜的主題學習,透過短期留學與在地大學生分組交流,培養全球視野與國際移動意願,期間所有的學習、交通、餐膳、機票費用都由學校全額補助。

為學用落差問題,中華大學主動與願意提供社會新鮮人高薪資之企業合作,開辦企業人才培育之「保障月薪31K就業學程」,學程種類多元,包括:程式設計、IC設計、物流、觀光、餐飲等,學生可免費報名參加。

劉維琪指出,為讓學生畢業就能有好薪情,學校首創「保障畢業基本月薪」方案,學生畢業後一定能取得高於當年企業願意提供社會新鮮人薪資。舉例以2017、2018年來說,只要學生畢業後月薪未達3萬1000元者,差額就由學校專款補齊差額。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畢業學生一直為園區企業愛用,學校除了「大一免費海外留學」及「保障畢業基本月薪」方案,以AI為核心的優質教學、資訊與程式設計教育等育才做法,也獲得科技產業青睞。能在今(2019)年躋身中大型年輕潛力大學前三名,學校下足功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