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的意象是水牛!蔡明輝木雕展今中華大學開幕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最美的意象是水牛!蔡明輝木雕展今中華大學開幕

 

蔡明輝木雕創作展今於中華大學開幕,他說最能代表台灣的意象是水牛

 

2019-03-12 │ 秘書室

中華大學今(12)日於藝文中心舉行【返樸歸真】蔡明輝木雕創作展開幕茶會。副校長鄭藏勝致詞時表示,這次展出的作品是蔡明輝20多年來的創作,大都向收藏家借來展出,機會難得,邀請校內師生與社區民眾撥冗到校觀賞。

當你瞧見滿山遍野的鳶尾花、深藍明亮的星空畫面時,你一定跟我一樣,第一個想到的是荷蘭印象派畫家梵谷,但當你看見一座座水牛木雕時,你第一個會想要喊出誰的名字?木雕創作家蔡明輝說,我希望你喊出的是我的名字。

「每件作品都是我的生命片段」蔡明輝說,他在現代藝術雕塑家朱銘身邊學習近30年的時間,領悟出惟有用盡生命思索,才能下刀俐落、一氣呵成;他用了超過半個世紀的時間,創作以水牛為主軸的台灣風情,就是希望當每一個人在欣賞這些水牛木雕時,都會喊出那是阿江(蔡明輝的小名)刻的,因為那是一個最簡單的肯定。

鄭藏勝指出,學校為培養學生美學涵養,於2000年成立藝文中心推動藝文教育,定期舉辦藝文展演活動,激發學生創意,並增進學生美感經驗與激發哲思。為了回饋社區與加強連結,以上活動皆對外免費開放。

校方表示,這次展出的作品是蔡明輝20多年來的創作,多半向收藏家借出參展,邀請大家到藝文中心品味蔡明輝眼裡的台灣風情。此次展出的作品包含台灣水牛、入禪人生、神話人物、風情萬種等主題,這些作品都是蔡明輝人生的大部份。

 

木雕創作家蔡明輝首度於大學辦理個展,首站就選擇新竹中華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