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生獲教育部學海計畫補助,海外實習圓哈日夢 │ 中華大學新聞網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生獲教育部學海計畫補助,海外實習圓哈日夢

 

中華大學學生王怡蘋、林怡君、謝凱承獲教育部學海計畫補助,前往日本海外實習

 

2019-03-04 │ 秘書室

日前高等教育調查報告指出,有高達8成民眾普遍認為大學生畢業即失業,且缺乏國際移動力。因此,該怎麼彌平學用落差,讓學生具備國際移動意願,成為每一所大學院校頭痛的問題。

新竹中華大學為了培養學生國際移動意願,從學生入學開始,規劃一個四年學習模組。大一由學校全額補助海外短期留學54夜;大二到海外國際體驗;大三則是祭出最高獎助學金100萬元,鼓勵學生到姊妹校交換學習;大四則鼓勵赴海外攻讀雙聯學位或是實習,接軌職場。

其中,該校應用日語學系更是連續多年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已有多名學生實習後直接在日本就業。今(2019)年再一次薦送王怡蘋、林怡君、謝凱承等3名學生,前往日本靜岡實習一個學期,實習期間除了由公司提供薪資、食宿之外,學生還可以利用假日暢遊日本,體驗深度的人文之美。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簡曉花表示,據調查,目前參與教育部學海計畫之畢業生,皆能順利在日本就業,且赴海外求職已成為學生畢業發展出路之一,日本更為多數人海外求職國家首選。

去(2017)年起,人文社會學院與日本企業合作推出「日本就業學程」,協助同學畢業順利接軌至日本就業,月薪保障20萬日幣以上,相當7萬台幣。

簡曉花說,就業學程合作公司涵蓋上市公司與星級飯店等,學生修習且通過學程及具有指定資格者,經公司篩選(書面審查、筆試、面試)合格錄用者,月薪保障至少20萬日幣,且日商公司提供業師協助學生求職與瞭解日本職場文化,讓學生到日本就業發展無後顧之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