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志願怎麼填?職涯型落點分析幫你找出理想校系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志願怎麼填?職涯型落點分析幫你找出理想校系

 

中華大學師生開發職涯型落點分析系統,幫考生找出落點排序和理想校系

 

2019-02-25 │ 秘書室

大學學測成績今(25)日上午9點開放查詢,全台13.8萬名考生開始面對如何填選志願的難題,再加上考招制度改變,考生選填志願時,除了更注重自己的志趣之外,科系特色以及畢業後的就業出入與發展,也獲得較多關注。

不僅「就業牌」最受考生與家長關注,今(2019)年大學甄選入學調降學測參採科目,由5科減為最多4科,篩選科目以及標準改變,也讓許多線上落點分析結果的預測性難度增加不少。

選志願也可以看「錢景」?新竹中華大學師生將自己的專業應用在落點分析系統上面,由師生透過專題帶領學生建置「職涯型落點分析系統」,讓學生不僅可以依照自己的成績找到落點,同時也可以透過畢業後的期望薪資,搭配人力銀行的畢業生就業薪資資料庫,帶出理想落點校系。

中華大學圖書與資訊處處長曾秋蓉透過課堂專題,今年已經是第5年帶領學生建置職涯型落點分析系統。

為找出高CP值校系,曾秋蓉帶領學生團隊利用人力銀行網站以及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官網上公開的資料,將全國各大學校系的畢業系友薪資和指考最低錄取分數拿來進行分析。

曾秋蓉表示,畢業系友薪資高低往往代表業界對於該校系辦學品質的肯定程度,以往大多數考生都只參考往年的最低錄取分數填志願,導致許多辦學品質優異的校系被埋沒,因此進行分析研究,將研究成果做成「升大學職涯型落點分析」網站,提供考生免費使用。

相關連結:升大學職涯型落點分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