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登場,考生家長聚焦科系特色及就業發展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博覽會登場,考生家長聚焦科系特色及就業發展

 

2019大學博覽會登場,中華大學推出大一免費海外留學、保障畢業基本月薪方案引關注

 

2019-02-23 │ 秘書室

大學學測即將在下周一放榜,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搶先在今(23)日起,一連兩天於北中南同步登場。今(2019)大學學測首度5選4,不僅讓學生能依照自己的志趣選考科,找出理想科系之外,考生和家長也更加關注科系特色,以及畢業後的就業出入與發展。

主打「保障畢業基本月薪」的新竹中華大學與企業產學合作,推出「保障月薪就業學程」,再加上近年該校畢業校友在教育部、104及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中,具有「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亮眼表現,也讓攤位詢問度激增。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前(106)年起,學校主動與願意提供社會新鮮人高薪資之知名企業合作,獨家首創「保障月薪就業學程」,學生不僅畢業即就業,月薪保證至少3萬1000元起跳,未達3萬1000元者,學校專款補齊差額,並以該名學生四年所繳之全額學雜費為上限。

劉維琪進一步指出,該方案由校內專任教師與業界教師共同開課,設計一系列符合公司需求專業的培訓課程,不僅能實質解決學用落差問題,同時也響應政府解決青年低薪政策,讓學生高薪就業。

校方舉例,財管系畢業校友藍梓嘉、林知新,去年6月甫從中華大學畢業,搖身一變已經成為家樂福便利購店長,月領4萬元以上;莊宜庭、黃汶鈞也是畢業未滿一年,已是國內知名營造公司與旅遊集團的工程師,月薪至少35K以上。

針對培養學生國際視野的方式,中華大學也有別於其他學校推出「大一免費海外留學」方案,學生進入學校就讀的第一年,便能獲得學校全額補助前往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香港、澳門、中國大陸等東亞、東南亞國家短期留學5天4夜,激發國際移動的意願。

在茫茫大海中,如何選出自己的大學理想校系,除了打造新世代人才2.0關鍵的「跨領域學習」與「國際移動力」,大學博覽會也有海內外近百所大學提供攤位諮詢,現場還有甄試教戰專家進行專題演講,要帶領考生突破重圍,破解升學密碼。


2019大學博覽會登場,中華大學推出大一免費海外留學、保障畢業基本月薪方案引關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