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校友洪人傑獲年度設計獎,鼓勵學弟妹養成做夢習慣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建築系校友洪人傑獲年度設計獎,鼓勵學弟妹養成做夢習慣

 

中華大學畢業校友洪人傑獲得2018星乙獎年度設計獎

 

2019-02-01 │ 秘書室

2018星乙獎(China Design Star Award)年度藝術設計盛典在上海智慧灣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畢業校友洪人傑以作品「Sa Sia Tua佛寺」得到年度設計獎。

洪人傑在設計「Sa Sia Tua佛寺」作品時,因為瞭解土地是由信徒所捐贈,建築材料也是透過募捐取得,因此,將整個專案三年的設計費捐贈給寺廟,與僧人開始進行社會性實踐工作。並於2019年在中國大陸上海和泰國曼谷成立個人建築師事務所。

「在學校培養做夢的習慣」洪人傑說,大學是全才教育,興趣要靠自己去探索,所以學生們必須要在求學過程中,熟悉自己的學習,同時發掘你們感興趣的領域。

他說,當你認真喜歡一件事時,周邊的人會慢慢引導你,讓你不斷地前進找到更大目標理想,而每個人可以先從了解自己所處的城市開始,並在了解中找到自我的認同感及找出自己的定位及價值。

中華大學表示,洪人傑為94級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畢業校友,有老師印象他的求學態度十分認真,畢業後不僅考上國立大學,還獲得全額獎學金至歐洲接受建築專業教育,畢業後獲得台灣建築新人獎及建築新人全國首獎,並致力於中泰建築的研究。

星乙獎致力成為連結藝術、設計與公眾的平台,是中國大陸設計界近期最受關注的獎項之一,共有來自設計師、藝術家、企業家、學術界代表、文藝界、新聞界等共500多名人士參加,促成設計師與投資人直接對話,也讓設計師的原創設計理念有被發表的機會。


中華大學畢業校友洪人傑獲得2018星乙獎年度設計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