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偏鄉差距,大學生帶國小學童體驗學習認識AI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打破偏鄉差距,大學生帶國小學童體驗學習認識AI

 

中華大學舉辦冬令營,帶領偏鄉學童體驗學習AI人工智慧

 

2019-01-31 │ 秘書室

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AI人工智慧不僅顛覆產業,也將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中華大學打破城鄉差距,由具備資訊背景的大學志工,利用寒假假期,帶領新城國小學童在AI+ Center內,透過體驗學習認識AI人工智慧。

新城人工智慧樂活冬令營為教育部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營隊補助之活動,25名中華大學具資訊背景的大學志工,在3天的活動當中,教導網頁應用與電腦設備知識,利用體驗實作認識AI人工智慧。

中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張欽智表示,AI日益蓬勃發展下,但偏鄉地區教學資源不足,希望透過營隊的辦理,拉近城鄉資訊教育落差的距離,透過多元的營隊活動,鼓勵偏鄉學童發掘潛能展現亮點,同時培養他們自發學習的能力。

中華大學去(2018)年與微軟公司合作建置全台唯一一間AI+體驗中心,校方不僅要推動「以AI為核心」的優質教學,這個學年度開始,已透過跨院體驗微學分課程,讓全校大一學生對AI有初步的認識,使學生在畢業時能具備AI人工智慧應用能力,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今(2019)年AI冬令營活動,新城國小校方更一舉推薦48名學生參與營隊,不僅充實寒假生活,也希望能夠啟蒙學生對於AI的學習心。


中華大學舉辦冬令營,帶領偏鄉學童體驗學習AI人工智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