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大專生修程式設計,新竹中華大學早就在做了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推大專生修程式設計,新竹中華大學早就在做了

 

中華大學畢業校友莊宜庭參與保障月薪31K就業學程,畢業後進入皇昌營造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師,月薪35K以上

 

2019-01-23│ 秘書室

教育部日前喊出108學年度全國大學院校學生修讀程式設計人數須達50%的目標,且隨著各大產業亟需AI人才來推動產業AI化,許多工作未來都可能與AI人工智慧有高度關聯性,學生可能都得要學會程式設計。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聞訊後表示,中華大學早就再做了!

中華大學自106學年度起,開設「跨域黑客程式設計人才培訓班」,特聘業界高階主管、技術人員進入校園授課,長達600小時的培訓,以facebook或Uber等熱門應用為學習主軸,內容兼具實作與就業,從零開始培養,厚植學生資訊應用與程式實作能力。

劉維琪說,這套市價近15萬元的課程,學生不限科系皆可免費報名參加,不少原本對寫程式一竅不通的學生,因此學會了設計app或是建置網頁等,不僅為進入職場做好充分準備,甚至因表現良好,獲業師青睞,畢業馬上高薪就業。

除了程式設計能力,中華大學也與微軟(Microsoft)等企業合作,於校內建置全台第一間AI+Center,在中心內建置以AI人工智慧結合各學院專業領域的情境學習空間,透過體驗、應用、實作三階段的學習設計,讓學生在畢業前具備一定的AI應用能力。

劉維琪說,為解決學用落差,中華大學主動與願意提供社會新鮮人高薪資之企業合作,開辦企業人才培育之「保障月薪31K就業學程」,學程種類多元,包括:程式設計、IC設計、物流、觀光、餐飲等,同時,首創「保障就業薪資」方案,學生畢業即就業,薪資至少3萬1000元起,月薪未達3萬1000元者,則由學校專款補齊差額。

不僅12年國教課綱涵蓋程式設計、運算思維課程,教育部更以經費挹注各大學院校開設程式設計相關課程,教育部的提升學生程式設計能力的政策,新竹中華大學早在推動,陸續還有許多大學院校跟進,盼108學年度全國大學院校學生修讀程式設計人數能達成50%的目標。


中華大學讓學生免費修讀市價15萬元的程式設計人才培訓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