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塑學生品格力!中華大學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績優肯定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型塑學生品格力!中華大學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績優肯定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期末考周發宵夜,為學生加油打氣

 

2019-01-10 │ 秘書室

品格不僅是教育的新顯學,也是新世紀用人育才的新哲學。新竹中華大學以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同時開設品德教育課程等特色,獲得教育部2018年推動品德教育優良學校之肯定。中華大學學務長廖述濤表示,這已是中華大學連續三年獲得該獎項。

廖述濤指出,品德教育優良學校每年由教育部評選而出,且在北一區40幾所大學院校當中,僅有4所能夠獲得該項殊榮,因此,中華大學能夠連續三年都獲得品德教育優良學校的肯定,代表各界對本校型塑學生品格力的各項舉措,有著高度肯定。

廖述濤說,學校推動「陽光青年計畫」與「人人是志工」的校園文化特色,將服務學習及志工服務列入畢業門檻,強化學生之責任感與服務觀念,同時,結合通識教育中心、各院系、與軍訓室,開設「品德教育」相關課程。學系也有家族輔導制度,引導學生主動關懷學弟妹。

最重要的是,中華大學將品德教育列為校務中長程發展計畫之重要項目,訂定「勤樸、誠正、關懷、創新」為推動品德教育之核心價值,由校長擔任召集人,全校動員推動品德教育向下扎根工作。

校方表示,學校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已行之有年,透過「德、智、體、群、美」五育指標,讓學生藉由課外活動的參與,培養正向陽光的態度與高尚的品德,為踏入職場做足準備。


中華大學學務長廖述濤代表學校接受品德教育績優學校表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