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辦學獲肯定,中華大學校務評鑑全數通過靠這幾招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優質辦學獲肯定,中華大學校務評鑑全數通過靠這幾招

 

107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中華大學全數通過

2019-01-03 │ 秘書室

107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今(3)日公布評鑑結果,中華大學在「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四個評鑑項目,獲得「全數通過」,顯示中華大學不僅為一所就業三高學府,優質教學也獲肯定。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中華大學自我定位為一所「就業型大學」,以輔導學生邁向成功職涯為目標。透過「陽光、創新、π中華」的辦學主軸,主動與願意提供社會新鮮人高薪資之知名企業合作,開辦企業人才培育之「保障月薪31K就業學程」,讓學生畢業即就業,還能夠高薪就業。

中華大學也獨家首創「保障就業薪資」方案,凡學生在校內通過「陽光、創新、π中華」學習組合者,則保障該名學生畢業月薪至少3萬1000元起,未達3萬1000元者,則由學校專款補齊差額。

「多職人生」、「斜槓世代」來臨,中華大學推出許多跨領域學習管道,包含一堂市價約15萬元的程式設計人才培訓課程,學校也出錢讓有意願的同學免費跨系選修。

劉維琪說,這些都是中華大學畢業生能夠連續數年,在教育部、104及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中,具有「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三高表現的關鍵。

日前,高等教育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8成的民眾認為「大學畢業即失業的問題嚴重」,而且「學生缺乏國際競爭力」。中華大學一連推出「保障月薪至少3萬1000元」及「免費海外短期留學5天4夜」方案,直接對症下藥,讓學生能夠高薪就業,同時提高國際移動的意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