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這麼巧!竹竹苗縣市長的母校都是新竹中華大學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怎麼這麼巧!竹竹苗縣市長的母校都是新竹中華大學

 

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都畢業於新竹中華大學

2018-12-25 │ 秘書室

今(25)日全台各縣市舉行新任縣市長就職典禮。不過,翻開新任縣市長的經歷,可以發現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以及苗栗縣長徐耀昌他們的母校都是新竹中華大學。學弟妹聞訊笑稱原來我們都流著政治家DNA。

竹竹苗三位縣市長都畢業於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畢業於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學系碩士班;苗栗縣長徐耀昌則是畢業於中華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現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

新竹市長林智堅四年前上任後積極改造新竹市,將老舊之都翻新,不僅改善火車站地下道老舊不堪的問題,還創造許多公園綠地、增設許多非營利幼兒園,一併解決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小孩的「三明治世代」生活問題。今(2018)年以獲得比上次更高的票數,尋求連任成功。

首次參選的新竹縣長當選人楊文科,運用他長期在產業界服務的經驗與在學所學專業,期許將竹科資源引入新竹縣各個城鄉,同時,提升就業率及生育率、協助農特產品行銷等,要為新竹縣拚出經濟新格局。

還有同樣爭取連任成功的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將本著苗栗「善良務實」價值,用前瞻宏觀的眼光、勤政務實的腳步,當「全民的縣長」,未來還有許多政策要推動與完成,讓苗栗進步、充滿希望。

校方表示,肯定畢業校友們對於社會、人民的付出。竹竹苗過去有共同記憶、經驗,相信他們城市治理的經驗與意見,對於竹竹苗地區產業、交通、建設等層面皆能帶來正面助益。

 

新竹市長林智堅畢業於新竹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學系碩士班

新竹縣長楊文科畢業於新竹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學系碩士班

苗栗縣長徐耀昌畢業於新竹中華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

 

 

 
瀏覽數: